华埠雪糕店成纽约景点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连续高温天气吓退了不少到纽约曼哈顿华埠的游客,但唐人街上的华埠雪糕行门前排队买冰淇淋的顾客络绎不绝,不少中外游客还把华埠雪糕行当...

连续高温天气吓退了不少到纽约曼哈顿华埠的游客,但唐人街上的华埠雪糕行门前排队买冰淇淋的顾客络绎不绝,不少中外游客还把华埠雪糕行当做华埠景点之一。

华埠雪糕行是第二代华裔移民赵汝义31年前创立的,现在由他的大女儿赵样爱负责经营管理。从12岁开始就在雪糕行帮助干活的赵样爱对雪糕行业充满热情,并利用她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意识把华埠雪糕行的生意推上一个新阶段,现在雪糕行每天要卖出300加仑以上的冰淇淋,接待1000多位顾客。窄窄的店堂内,右边是冰淇淋柜台,除了常见的草莓、香草、巧克力等口味,还有龙眼、香芋、黑芝麻、荔枝、甚至榴莲等特别口味。

在每个忙碌的夏季周末,赵样爱早上9时就到雪糕行做准备工作,一直忙到晚上11时才下班。她和所有员工一样,穿着印有“华埠雪糕行”字样的T恤和帽子,从忙碌的前台到干净的厨房都有她的身影。“小时候一下课就来店里帮忙,擦地板等什么都做。”赵样爱在大学和研究院读的是教育和心理学,后来发现美食才是其*热爱的事业,就又学习了烹饪课程,现在她是父亲的生意伙伴。

虽然家境较好,赵样爱一点也闲不住,“我好像一直都在工作,从16岁拿到工作许可证后,周末在雪糕行帮忙,平时课后就在其它地方打工,包括牙医诊所、计算机房、书店、大学里的食堂,我不觉得当服务生给同学们端饭菜有什么丢脸的,打工也不**是为了挣*,这些都是可以认识人和学习的经历。”刚订婚的赵样爱希望将来自己的孩子也能从小体会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的快乐。

曾在**公司打过工的赵样爱学会了如何应对媒体,她不相信广告宣传,觉得不如把广告费以提供免费冰淇淋的方式来捐给小区或组织,让民众品味到真实的快乐。她还把冰淇淋制作的食谱公布在雪糕行的网站上,与大家分享。

赵样爱一直希望自己能回馈小区,所以在华埠服务社和美华防癌协会等多家组织担任董事会成员,也捐出不少自己撰写的儿童书籍《每逢星期六在唐人街》给当地小学。赵样爱与很多华埠小商家的子女们一起长大,看到不少餐馆或商店都陆续关门,或业主的子女不愿意接手父母的生意,让她很感慨。她认为华埠的小商业要传承下去,必须改变思维,包括更换仅有华人能看得懂的中文招牌、取个中西人士都能记得住的名字和商标、增加与媒体的交流,以及更新市场策略等。

标签: 冰淇淋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