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文科状元王子瑾:喜欢和学习较真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考生档案:王子瑾,年龄:17岁,毕业学校:内黄县一中,投档分数:658分,类别:文科

记者高志强李晓敏通讯员于彦彬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阅读提示|王子瑾是个“乖乖女”,同时也是个对学习很“较真”的人:一道10分的数学题,她得了9分,但一定要找到丢失的一分的原因。她在今年河南高考[微博]文科考生中,拿得658分高分。说到考取高分的“法宝”,同学老师总结为认真、善于钻研,她自己则总结为“专心”。

她的爱好:“手不释卷”,平时爱看杂志和报纸

“让人很省心。我们很少管教。”在父亲王运安眼中,女儿是个懂事的孩子,从小就很聪明,尤其爱读课外书。

记得在孩子3岁的时候,有**孩子的母亲像往常一样读书给孩子听,没想到孩子突然打断母亲,说自己也会“读书”。

说完,孩子竟然把她母亲所读的那篇文章一字不错地背下来。回忆起孩子小时候的生活,王运安脸上乐开了花。

王运安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是一名初中教师,在孩子上小学、初中时,还能勉强辅导孩子,到了高中,几乎没有辅导过孩子。但是孩子很听话,总是把功课做完后才出去玩。

“子瑾很爱读书,特别对《环球人物》和报纸感兴趣。”王运安说,每当看到孩子“爱不释卷”时,自己心里很是高兴。

谈到孩子报考院校时,王运安表示,让女儿自己做主,只要她乐意报考的院校,父母都支持。

“健康成长就好”,谈到对女儿的期望时,王运安只说了这样6个字。

她的忠告:学习,不要让手机、网络分了心

不过,谈到自己的成绩,王子瑾自己很谦虚,“我觉得我的成绩和老师分不开。”

白白净净的王子瑾,说话时,轻声细语,一看就是个乖乖女。而在同学眼中,她还是一个喜欢和学习较真的人。

“她认真、仔细、严谨,有了问题绝不放过,也不往后拖。”同桌李库晴今年也考了594分,在她眼中,王子瑾有点“较真”。李库晴清楚地记得,在一次数学考试中,王子瑾考了近满分,其中一道10分的数学题,王子瑾得了9分。

“在同学们眼中,考这么好,丢1分没有什么,可子瑾硬是缠着老师把丢1分的原因找回来。”李库晴说,几乎每次都是这样,她一个问题也不放过。而下课后,还没等老师走,王子瑾就会上前“缠住”老师,将自己没有弄明白的问题当场解决,绝不拖到下一堂课。

谈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对学弟学妹的忠告。

她偏着脑袋想了一下,然后说:“学习要专心,别操闲心,听老师话,上学不带手机、不带MP3。”

之所以有这个忠告,她说是因为身边同学有这样的教训,“我有一个同学,学习成绩特别**,后来喜欢玩手机,结果成绩一落千丈”。

王子瑾说,每次一想到这个同学,她都觉得很可惜,因此她特别交代学弟学妹们,在高中紧张的学习阶段,尽量远离电子产品。

这个暑假预备怎么过?

“**,锻炼身体,第二,找个英语补习班充充电。”她说,高中阶段的英语学习只是应试学习,而自己的口语和听力有待提高,所以,她已经决定,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要再给自己充充电,以便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