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考生要注意些啥?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阅读提示|昨日上午8时,河南高考[微博]考生**次填报志愿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填报主要包括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

当天,浙江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南京理工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6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先后做客大河报全媒体会客厅,畅谈高考志愿的填报,并对考生和家长[微博]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原定昨日做客大河报全媒体会客厅的郑州大学,因故推迟。

浙江大学:理科600名以前、文科200名前后报考有希望

今年,浙大在河南招生90人,比去年增加了6人。

“理科600名以前、文科200名前后报考比较有希望。”浙大河南招生组组长曾超给出“指导意见”。

曾超介绍,浙江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学科齐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来跟专业结合。

“学校也有一些预留扩招的计划,这将根据考生的报考情况和高分考生的密集度来调整,只要考生报考踊跃和高分的考生集中,学校可以用预留扩招的计划,拿出来做一些调整、做一些补充。”曾超说。

从近年来浙江大学在河南省的招生情况看,绝大部分河南考生都是非常勤奋,学习成绩也很**。从2008年至2011年,有66%的河南考生考上硕士进行再次深造。

天津大学:在豫计划招生196人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倪雁冰介绍,该校今年在河南计划招196人,比去年增加12名,包括理科159人、文科学生10人、艺术类7人、贫困专项计划6人(对口提前批次)、国防生5人、师资班9人。今年新增了两个专业方向,一个专业是教育学,另一个是生物科学,其中生物科学专业是与霍普金斯大学合办,学费会增加。

他透露,今年理科590分以上报考该校比较有希望,全省排名3000名以前有把握,文科人数较少10人,全省排名800名以前有希望。

倪雁冰表示,该校设有人民奖学金及各种专项奖学金130余种,每年约有40%的学生可获得各类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校后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校每年拨专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河南理工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徐亚富表示,2013年该校招生总规模为9060人,其中,普通本科7700人、专升本530人、专科830人。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人数有所增加,专升本招生计划人数略有缩减,招生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经***批准,2013年该校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药学和管理科学等3个本科专业,同时新增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办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并根据***新的本科专业目录对部分专业名称进行了调整。

对于理科专业,只要过了**线,同意调剂符合条件考生可报考。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计划投放河南70%

据该校招生办主任张光辉介绍,2013年本科计划招生6220人,其中河南省4140人,整体招生规模和数量跟去年基本持平,本科人数稍微有些增加。就分布来看,河南省招生比例70%、外省30%。

今年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跟专业一样文化过线,按专业分录取,空乘类302分,专科应该是180分,达到这个线以后,按照专业从高到低来录取。去年空乘录取分男女,空乘本科*低319分,专科女生316分,男生去年大概在320分左右,这是专业分。根据今年情况来看,达到315分基本上报该校还是有希望的。根据往年经验,空乘专业毕业生基本上70%左右都能登机,就业率非常高。

建议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六个学校一定要填满,也不能一味追求平行,把自己*有把握的放在**位,中间还可以报两所自己喜欢的学校,*后两所学校保底。一定要同意调剂,否则一旦退档的话很难有好的学校选择了。因为即使被调剂到不太满意的专业,学校还有满足你调剂专业的机会。

南京理工大学:

三成学生可自由选专业

该校河南招生组组长王立新介绍说,该校有30%的学生,在成绩****的情况下,可以在全校范围自由选择专业。学校采取优先选择专业,实施本硕博贯通学习,两年之后直接进入硕博连读程序。

往年学校在河南招生的排名大概在8500名左右,今年估计录取排名在1万名以内,对应考试分数估计在567分左右。他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以专业优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可以在高校自己选择平衡。

此外,王立新表示,每年考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都有很多困惑,其实选择学校可以参考的因素很多,比如说学校的层次、水平、名气的大小,学校的地理位置等,但对于考生来说,*直接、实际的还是依照你的考试分数来选择高校。

复旦大学:

排名前500可以“冲一下”

考多少分能报复旦大学?昨日的互动中,很多考生和家长关注这个问题。该校河南招生组组长赵一鸣表示,在河南排名前500名的话,都可以“冲一下”。

进入学校学习后,发现不太适合这个专业,怎么办?赵一鸣说,可以转专业。据介绍,复旦大学前年逐渐开始大类招生,学生进入大学后再详细认识专业,之后再考虑是否转专业。如果想转专业,要进行笔试、面试,还要由这个专业的老师来看看你是否符合专业的需要。另外,学校还有第二专业、第二学位,学生可以在**专业的基础上进行第二专业的发展。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