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一年775万收入是如何赚到的?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775万,这是主持人陈鲁豫在2013年的劳务收入。

这一数据来自《鲁豫有约》背后的制作公司能量影视的招股书,这家公司*近正准备登陆A股创业板。

劳务收入之外,陈鲁豫还持有能量影视325万股股票,价值约3866万。如果公司上市后股价飙升,身价过亿也不是没可能。

将陈鲁豫的收入拆分开来,我们意外地发现,主持一集《鲁豫有约》,陈鲁豫的劳务报酬只有5000多元,这仅仅是一个三线主持人的水平。而在《超级演说家》当导师,一集的劳务报酬折合下来有45万元,看来“做副业”当导师,似乎要比正儿八经当主持人挣*得多。

招股书还披露,虽然陈鲁豫已是能量影视的董事,但同时保持着凤凰卫视正式员工的身份,并在凤凰卫视领取薪酬,但这笔薪酬数额多少不得而知。

主持《鲁豫有约》,一期5461元

能量影视是《鲁豫有约》的制作和发行公司。招股书告诉我们,2013年,这家公司一共向陈鲁豫支付了775万的劳务报酬,其中142万是主持《鲁豫有约》的报酬,633万是参加《超级演说家》模式研发并担任导师所获得的报酬。

如果用142万除以260期,每期薪水只有5461元,这样算下来,陈鲁豫主持《鲁豫有约》真的不挣*!因为这种的薪酬标准,大约只是圈内三线主持人的水平。

更悲催的是,这收入3年都没涨过。

2011年、2012年两年,能量影视支付给陈鲁豫的劳务报酬分别都只有141.8万元、142.2万元,由于当时《超级演说家》还没诞生,这些报酬都只是陈鲁豫担任《鲁豫有约》主持人的劳务费。

而在2011年以前,能量影视甚至从未给陈鲁豫支付过报酬,陈鲁豫也从未提起,虽然不知现实情况如何,但至少招股书上是就这么写的。

这背后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陈鲁豫一直都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并在凤凰卫视领取薪水,但具体薪水多少我们并不知道。

《超演》当导师,一期45万元

让陈鲁豫的收入大增的,是一档名为《超级演说家》的节目(以下简称“超演”)。

2013年,陈鲁豫开始在《超演》当导师,这让她一年多出了600多万的收入。

《超演》这档节目是由能量影视和安徽卫视合作开发的,目前只播了**季(共14集),陈鲁豫就获得了633万元的薪水,如果将参与模式研发的收入与当导师的收入合在一起计算,陈鲁豫每期的薪水达45万元。

这样算下来,参加一期《超演》,陈鲁豫的报酬是主持一次《鲁豫有约》的82倍。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

节目本身的成本差异可能是一个原因。《鲁豫有约》作为一档小成本的谈话类节目,单集的制作成本仅为6.5万元,而《超演》作为一个大型的娱乐节目,一集的制作费动辄千万。

另一个原因可能更为复杂。有业内人士向娱乐资本论爆料,《鲁豫有约》是能量影视的自有栏目,支付较低的薪酬有利于减少成本,增加公司利润。而《超演》是能量影视与安徽卫视联合制作,能量影视向安徽卫视报预算,*终再根据收视的情况定具体的结算金额,在这样的合作方式里,将价格报高有利于拿到更多的制作费用。

持有325万股,身价可能过亿

相对于劳务报酬,陈鲁豫持有能量影视325万股股票的价值更为可观。

能量影视成立于2004年,可以说这个公司的成立初衷,就是为了承接《鲁豫有约》在制作、发行、营销业务。

2010年,陈鲁豫成为能量影视的股东,并且兼任公司董事。目前,陈鲁豫手**有能量影视325万股的股票。

这些股票有多值*?我们可以做一个算术。

能量影视准备公开发行股票1950万股,计划募资2.32亿元,这样算下来,每股的价格大约在11.9元,陈鲁豫手中股票的价值约3867万元。

如果公司上市之后股票价格疯涨,陈鲁豫的身价也会相应抬升,只要股价突破30.8元,陈鲁豫就身价过亿。

不过,这个身价在主持圈或许并非“一姐”。此前曾有传言称,杨澜已坐拥70亿身家。不过,杨澜在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给自己的蜡像揭幕时,否认了这一传言。

始终维持凤凰卫视正式员工身份

尽管陈鲁豫通过能量影视一年获取了700多万的收入,并且是公司董事、第三大股东,但她仍然保持着凤凰卫视正式员工的身份,并且在凤凰卫视领取薪水。

能量影视的招股书里反复提及,陈鲁豫并非能量影视的员工,而是以凤凰卫视主持人的身份在能量兼职。

在2011年之前,陈鲁豫的这份兼职并没有额外的劳务报酬,直到2011年,能量影视、凤凰卫视与陈鲁豫三方签订相关协议,陈鲁豫的收入、能量影视与凤凰卫视的关系才正式确定下来。

在这份协议里,凤凰卫视同意能量影视使用陈鲁豫作为《鲁豫有约》的主持人,同时,《鲁豫有约》境外播映权要转让给凤凰卫视,凤凰卫视会支付转让费,并**向能量影视收取使用陈鲁豫的费用,而且,陈鲁豫作为凤凰卫视正式雇员的身份和待遇不变。

能量影视与凤凰卫视的密切关系

允许自己的员工长期在另一家公司做节目,并且有股份,当董事,这样的情况在国内的主持圈并不多见。这背后,或许是因为能量影视与凤凰卫视的特殊关系。

在能量影视的高管中,与凤凰卫视关联密切的不止陈鲁豫一人。

能量影视的董事长唐建曾任凤凰卫视国内事务副总裁,能量影视的总经理郭志成也曾任凤凰卫视节目发展总监,能量影视2004年设立,2005年开始承接《鲁豫有约》等栏目的制作发行业务,这两位凤凰卫视的前高管直到2009年才从凤凰离职。

在《鲁豫有约》之外,《凤凰大视野》、《皇牌大放送》栏目也是由能量影视制作,再在凤凰卫视播出。能量影视还以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的名义承揽业务、拍摄节目。

从招股书来看,凤凰卫视本身在能量影视并无股份,但唐建、郭志成、陈鲁豫都是能量影视的**大股东。

其中,唐建持股28.89%,是**大股东,陈鲁豫持股4.18%,是第三大股东,郭志成持股2.31%,是第八大股东。

对于能量影视与凤凰卫视的关系,招股书有专门一段进行了介绍,这段文字称:“公司与凤凰卫视间的往来关系均是*立市场主体间的平等交易行为,不存在凤凰卫视为公司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为公司承担成本费用的情形,公司完全面向市场*立运行。”

标签: 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