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有什么旅游禁忌?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嵩山少林不仅因其古老神秘的佛教文化名扬**,更因其**实用的少林武功驰名中外。那么去嵩山少林有什么旅游禁忌或者注意事项呢?

嵩山少林注意事项一:寺庙四忌

忌称呼不当:对寺庙的僧人、道人应尊称为“师”或“法师”,对主持僧人应称其为“长老”、“方丈”、“禅师”。喇嘛庙中的僧人称其“和尚”或“喇嘛”,即“上师”意,忌直称为“出家人”,甚至其它污辱性称呼。

忌礼节失当:与僧人见面常见的行礼方式为双手合十,微微低头,或单手竖掌于胸前、头略低,忌用握手、拥抱、摸僧人头部等不当之礼节。

忌谈吐不当:与僧人道人交谈,不应提及杀戮之辞、婚配之事,以及食用腥荤等话,以免引起僧人反感。

忌行为举止失当:游历寺庙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禁乱摸乱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同时,也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孩子因年幼无知而做出不礼貌的事。

嵩山少林注意事项二:行程需知

1、寺里有一处小景点十方禅院,里面可以预见前生占卜后世,如有**为您占卜,您需要慎重考虑是否愿意捐助香**。

2、佛教寺院的门槛是有讲究的,所以在我们过寺庙内每一道门槛的时候*好是跨过去。

3、少林寺寺院里的银杏树都是雌雄同珠的,它只开花不结果,被称为罗汉树,没结婚的青年男女千万不要和这个银杏树合影留念。

4、照相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人和塔林照在一起了,少林寺塔林是少林寺历代和尚的坟墓。

5、观看武术表演时,旁边的购物店会有吆喝声传出。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购物,以免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