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黄帝故里旅游攻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黄帝故里位于河南省新郑市轩辕路北,占地面积100余亩,是国家****级旅游景区和****文物保护单位,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也是***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拜祖仪式和历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现场。

黄帝故里景区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区轩辕路,占地面积100余亩,黄帝故里祠始建于汉代,后曾经毁建,明清修葺。清朝康熙五十四年(1751年),新郑县令徐朝柱立有“轩辕故里”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始祖功德。后来来,新郑市人民**对黄帝故里景区进行了扩建。黄帝故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被评为国家****级景区。2000年被公布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郑州市十大旅游景点之一。

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也是***世界客属垦亲大会拜祖仪式和历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现场。1996年底被命名为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0年10月被评为"郑州市十大旅游景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据大量的历史记载和文物佐证,黄帝统一天下,奠定中华,肇造文明,惜物爱民,被后人尊为中华人文始祖。河南新郑古为有熊氏之国,轩辕黄帝降于轩辕之丘,定都于有熊,汉代在新郑北关轩辕丘前建有轩辕故里祠。

最佳出游时间:

郑州属于典型的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3℃,降雨大部分集中在七、八、九三个月。春秋两季天高气爽,百花齐放,为旅游最佳季节。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7:30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轩辕路

标签: 旅游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