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南高考的加分政策解读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高考近在眼前,各种高考信息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

2014年河南高考的加分政策解读

2014年是河南省和****年执行新的高考加分政策。13类考生可享受20分、10分、5分三个不同档次的加分。加分考生范围与去年相比明显缩减。

◆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的加分项目有三类: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

◆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投档的加分项目有八类: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评选获得****学生称号者;**中等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在**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或在**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者(须出具参加比赛的原始秩序册、成绩单册);在**中等教育阶段,获得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统测项目的****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在报考当年经全省统一专项测试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者;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

◆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的加分项目有两类:少数民族考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

以上加分规定不累加计算,即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投档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多不超过20分。

今年的志愿设置分哪几种模式,各个模式间的投档是如何进行的?

我省普通高招志愿模式共有三种,一是“**平行志愿”,如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二是“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如提前批(艺术类除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等;三是“**顺序志愿”,如提前录取的艺术院校。

“**平行志愿”模式强调考生分数的高低,遵循的是“分数优先”原则,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先按分数高低排序,再按志愿检索投档,即“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对于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模式的提前批(艺术类除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等批次,**志愿比较关键,由于考生志愿分布客观上存在着不均衡性,一些院校报考人数过多,势必造成**志愿考生落选,而有些院校报考人数较少,**志愿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第二志愿就会发挥作用。对这些批次来说,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

“**顺序志愿”遵循“志愿优先”的原则,强调考生志愿的顺序性,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先按志愿排序,再按分数排序,因此,考生**志愿的选择就特别重要,第二志愿学校要与**志愿学校拉开一定的档次。

今年高考针对农村有什么新政策?

今年我省除继续实施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外,还将首次实施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和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填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的,须具有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并通过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资格审定合格的考生。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的,须是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的农村学生。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农村学生。

标签: 高考河南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