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舟:创业是一种瘾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人物简介:

现任千橡互动董事长兼CEO。1987年考入武汉大学物理系;1993年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学习获MIT硕士学位;1995年后,进入美国阿尔泰克公司(Altec)工作,主管北亚地区事务;1997年进入斯坦福大学攻读MBA及电机工程双硕士学位;1999年与斯坦福大学校友周云帆、杨宁共**办ChinaRen.com公司,陈任董事长兼*席执行官。Chinaren 被SoHu收购后,陈一舟任SOHU副总裁。2002 年底创办 DuDu网。现主要方向仍然是 IT 界创业和投资

创新亮点:

创业是一种瘾。——说这句话的陈一舟在互联网界已经创建了四家知名网站。陈一舟认为:在未来的十年,中国的互联网,将会发生坚定持续的变化。这个变化我们也能看到,这个行业里面**的公司,他们也在积极地促进这个变化,不断地适应这个变化,但是有一点我可以相信的就是。在新的变化中,会有不断的新兴的力量崛起。

创新**:

2005年,收购Donews对千橡来说仅仅是个开始,这家公司迫切希望今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为此需要大量吞并小型社区类网站,为自己的上市补充实力与概念。

从网络用户年龄入手,陈一舟对信息时代年轻人的沟通颇有研究,也做出了尝试和贡献。陈创办中国人网,到后来创办短信网站,都是定位于年轻人,都取得了成功,这为企业开办网站闯了一条新路。

陈一舟,大学时从物理系转到计算机系,出国又转学机械。国内通讯行业的发展使陈一舟看到了国内移动增值业务市场的潜力,而当年的Chinaren创业伙伴周云帆和杨宁也已经准备开始在SP市场上大干一场。 2002年底,陈一舟从美国回到中国,开始着手创办DuDu网,以年轻一代、学生群体为主要消费者。出任过Sohu的**副总裁。不久后离开,到硅谷进行二次创业。创业则是他一生瞄准的目标。陈一舟认为,创业很容易上瘾,它的乐趣在于能够把一个好的想法变成人们能用的产品和服务。

陈一舟被业界称为创业瘾君子,***的手笔是在2000年把自己创立的ChinaRen社区以约3000万美元卖给搜狐。在目前的第三次创业中,陈一舟准备让猫扑在今年成为****家Web2.0互动社区概念的上市公司,并把千橡打造成整合型互联网公司,通过SP、网络广告和视频内容**。

他们提出的口号就是WEB 8.0,在WEB1.0的时候主要以编辑为主进行人工链接,现在WEB2.0时代,互联网上的东西都是由用户创作的,用户来进行链接。从这个角度看,我们是在这两个方面进行创新。陈一舟说,我们看美国的**老店,那些可口可乐、沃玛特、宝洁,这样的公司长期存在了100年?为什么?这个公司很早就上市了,所以大家可能关注上市,我们关注这个公司更**。起的名字也是这样,橡树生命比较强,扩展的力量比较强。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