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华裔企业家:嘉里郭鹤年 红牛许书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你不知道的华裔企业家:嘉里郭鹤年红牛许书标

从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上好佳董事长施恭旗到红牛创始人许书标、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他们凭借着过人的商业智慧、胆识及眼光和勤奋,成为了**和成功的代名词。他们成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那些你不知道的华裔企业家

他们在西方长大,却流淌着国人的血液;他们接受西方教育,有着西方企业家的张扬与浮华,也有着东方商人的低调与古朴;他们在**商场叱咤风云,进军中国市场后,耕耘多年,亦转身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他们是功成名就的华裔企业家。

从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上好佳董事长施恭旗到红牛创始人许书标、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他们凭借着过人的商业智慧、胆识及眼光和勤奋,成为了**和成功的代名词。他们成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中国企业家***为您解读那些华裔企业家大佬们,认识一下那些事,那些人吧。

甘蔗种植、制造糖、面粉、饲料、油脂、矿山,一直到金融、酒店、产业、种植业、商贸和船运等等。

1971年,郭氏家族正式进军酒店业,投下1亿令吉在新加坡设立**家香格里拉酒店。之后,其分别在各国*都及大城市建立据点,从吉隆坡、曼谷、香港、斐济等一路延伸至中国内地,并成为亚洲*屈一指的酒店集团。

1983年,郭鹤年与北京四季青公社、五矿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海淀区建起了中国内地的*家香格里拉酒店—北京香格里拉。15年来他累计投入了超过50亿美元,在北京投资建造***的写字楼国贸大厦、嘉里中心和世界贸易中心,并在中国内地建了近20家香格里拉酒店。

成功后郭鹤年曾对外界表示:母亲对我今天的成就有很大的功劳,她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对儿子的管教非常严格,也是影响我一生*大的人。郭鹤年曾在接受《大公报》访谈中表示:我的心分成两瓣,一瓣是爱我生长的国家,一瓣是爱我父母生长的家乡。近年来,他的投资**又转向中国内地。

与李嘉诚、李兆基等耳熟能详的**富豪相比,郭鹤年显得异常低调,在外界看来颇具神秘色彩。如今郭鹤年已年过80,用他的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是旧社会的说法,现在,九十岁才是古来稀。人生一定要有挑战。

今天的年轻人都比我聪明的多,能干的多,未来他们碰到的机会,事业的机会比我一生的多。按我的经验,也想对你们讲一两句话。一个,将来无论做什么事业,要抓住机会,不要东想西想,找到好的项目,要抓紧,推动力要大。

第二,必须有耐心,路程中肯定有不少困难,但是不要很容易的克服掉,我记得邓小平先生叫做不倒翁,打倒了站起来,打倒了又站起来,做生意一定要这样。第三,成功以后,赚多钱以后要特别小心。

几十年前讲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本人的经验,成功也是失败之母,请你们大家要注意这点。*后,赚到的钱也*好回归给社会一部分,越多越好。这是郭鹤年在获得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时的感言。

你不知道的华裔企业家:嘉里郭鹤年红牛许书标(二)

从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上好佳董事长施恭旗到红牛创始人许书标、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他们凭借着过人的商业智慧、胆识及眼光和勤奋,成为了**和成功的代名词。他们成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新浪、网易、搜狐等一批中国本土门户网站的崛起。而远在美国、同样也是华人身份的杨致远,成为一代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共同的偶像。

雅虎走过17载大起大落之后,酋长杨致远终未逃脱黯然退场的命运。2012年初杨致远离开了雅虎,转行投资领域,尤其关注移动领域的创业公司,成了一名创业导师与投资天使。当杨致远描述当年创业时的感受时曾说,经营yahoo的感觉,好像从直升飞机扔下去,然后在山上滑雪的人不知哪儿有树哪儿有悬崖,我不会失去什么,我是白手起家的,即使再一次两手空空我也不在乎!

你不知道的华裔企业家:嘉里郭鹤年红牛许书标(三)

从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上好佳董事长施恭旗到红牛创始人许书标、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他们凭借着过人的商业智慧、胆识及眼光和勤奋,成为了**和成功的代名词。他们成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施恭旗祖籍福建晋江,生长于菲律宾,是第三代华人。1946年,施恭旗的父母施阁头、李梅芬夫妇在马尼拉创立了小型家庭企业,后扩转为菲律宾晨光有限公司(LIWAYWAY),主要代理销售淀粉、咖啡等产品。20世纪70年代,晨光开始涉足新兴的休闲食品领域,开始生产上好佳鲜虾条,并成为领军企业。

1984年,施恭旗为事业的持续发展充当先锋。富有冒险精神的施恭旗开始大胆地设想菲律宾以外的更广阔的世界。凭着对中国上海的特殊情结,施恭旗选择了这块让他神往的土地。1993年,LIWAYWAY与上海食品杂货公司以及上海虾片食品厂合作成立了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1994年投入生产Oishi上好佳系列膨化食品,并迅速风靡全国。

上好佳寓意为*好,施恭旗非常注重对企业品牌的培育,上好佳现已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至今,他的企业在上海、安徽、湖北、云南、浙江以及黑龙江等省都有了自己的厂房。此外,他还把业务拓展到了泰国、越南和缅甸。

施先生有很多头衔,除了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还是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上海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也是江苏省侨办的海外侨务顾问。由于对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被评为上海市荣誉市民,获得了极其难得的白玉兰纪念奖、白玉兰荣誉奖;由于对中国慈善事业的不辍贡献,他被中国民政部特授予中华慈善奖。他还担任了中菲友好特使,担任起中菲两国人民友谊和经贸交流的使者。

曾有人问过施恭旗,为什么那么热爱中国?他说,是因为血缘、亲缘,更是老母亲的一番话。许多年前,施恭旗推着轮椅上八十高龄的母亲李梅芬逛上海南京路。看到街道两边熟悉的中文字招牌后,老母亲感慨地说,这才是我们的祖家,才是我们的根啊。施恭旗深情地说,这句话他会永远铭记。

从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上好佳董事长施恭旗到红牛创始人许书标、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他们凭借着过人的商业智慧、胆识及眼光和勤奋,成为了**和成功的代名词。他们成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红牛创始人许书标

许书标是在海南出生、泰国长大的华人。2岁由亲人带赴泰国和父亲团聚,当时一家人在泰国北部披集府靠养鸭和卖水果为生,家境贫困,可谓是白手起家的典型。长大后,许书标**份工作是公共汽车售票员。后来,他到兄弟位于*都曼谷的药店帮忙,还当过销售员,1962年在曼谷老城区创立一家医药工厂,名为TC制药厂。

20世纪70年代,许书标的工厂研制出一款内含水、糖、咖啡因、纤维醇和维生素B等成分的滋补性饮料,取名为红牛。当时红牛的目标销售群体是倒班工人和卡车司机等蓝领,帮助他们在通宵熬夜工作时保持清醒。

红牛推出市场后大受欢迎。销路使他增强了信心,把工厂办到国外,每天24小时流水性生产,产品供不应求,很快覆盖了东南亚和西欧、北欧各国市场。成为泰国不负众望的饮料大王。2009年许书标荣登《福布斯》泰国富豪榜*富。2012年3月,许书标在医院病逝。

草根出生的许书标在生意获得成功后一直保持低调,从不在公开场合炫富,也不喜欢在公众面前曝光。据泰国《国家报》报道;许书标在过去30年里从未接受过任何一次媒体访问,也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但*近,许书标的儿子向媒体回顾20世纪70年代,父亲如何在家里研制出红牛饮料。虽然当时功能饮料主要厂商都把精力放在曼谷市场上,父亲却另辟蹊径,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通过向卡车司机免费派发试饮的方式,先抢占曼谷外围市场。许书标的儿子还透露,父亲从不言倦。我从未听他抱怨过‘困难’或‘不可能’。他把一生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他确实喜欢工作,常常工作到半夜一两点。一谈到工作,他总是显得很积极和快乐。

虽然许书标没上过大学,不过他曾自学英语和法律,因为他认为这些科目对生意有帮助。红牛刚起步进军**市场时,很多西方国家的人甚至连泰国都不太了解。但许书标却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