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不否认红米手机拉低品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人物介绍:

雷军

雷军,1969年12月16日出生,湖北仙桃人,中国大陆着名天使投资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席执行官,多玩游戏网董事长,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

创办小米科技

2010年4月,雷军与原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斌(曾参与微软亚洲工程院创建并任工程总监)、原摩托罗拉北京研发中心**总监周光平(主持设计明系列手机)、原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刘德、原金山词霸总经理黎万强、原微软中国工程院开发总监黄江吉和原Google中国**产品经理洪峰六人联合创办小米科技并于2011年8月公布其自有品牌手机小米手机。

8月14日消息,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日,小米科技CEO雷军亮相对话环节,对于红米手机及市场竞争问题做出解答。此外他还做出预计,2年后,小米硬件+软件+服务的铁人三项架构才能更好的展现出来,小米销售额快则2015年,慢则2016年达到1000亿。

不否认红米手机拉低品牌

雷军称,作为手机发烧友,自己做小米也是面向发烧友群体,每代产品都是发布当时***的产品。做千元机并非原本就有的想法,也曾有过犹豫。

雷军称,小米手机今年上半年已基本可以开放购买,之所以这次红米供不应求,是因为公司原本并没有太高的出货量预期,此外用户对于千元机高性价比的需求也推动热度。

但雷军对于红米手机的质量仍然非常自信,他表示,小米手机选择供应商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对深度发烧友来说,红米可能稍有不足,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已经远远足够。买799,你还想怎么样?

进入千元机市场,也标志小米手机的品牌战略和重心发生变化,雷军承认,说红米拉低小米的品牌定位说的也对,但有一点更重要,只要有好产品,就会有好品牌。

对于智能手机行业的未来竞争局势,雷军称,智能手机的体系结构已经告一段落,下一步创新将集中在其与传感器、O2O、社交关系的结合点上。

前不久雷军披露2013年的公司业绩:2013年上半年共售出703万台小米手机,营收达132.7亿,超过去年全年的126亿。而今天雷军也对未来小米的营收前景做了预期:快则2015年,慢则2016年达到1000亿。

米聊是铁板上的业务

小米创办三年,手机硬件业务一直是核心,但当初的三驾马车架构却出现倾斜,米聊明显慢于手机与MIUI的发展。

雷军称,米聊遭遇**超车相当于一脚踢到铁板,但米聊实际数值要比外界想的好得多,作为一个*创者,能在现在存活,已经不容易。

雷军笑称,公司内部做米聊的时候曾经打过赌,假使米聊可获得100亿元的回报,腾讯一年以内反应过来米聊有50%的胜率,但是对方两三个月就反应了过来。这时候米聊还能活下来,所以我给米聊一百分。所以说我们没有输,你们能在我脸上看到一丝失败的沮丧吗?

米聊的短板尚未得到小米的及时补足,雷军称,互联网公司专注是很事,要克制自己少做一些事情,小米在三年内放弃了不少东西,做好三项产品已经不容易。我们实验室有很多在试验中,但*后能不能发布不好说。

雷军称,可能2年后,小米硬件+软件+服务的铁人三项架构才能更好的展现出来。

对于日前MIUI拟收购刷机系统的消息,雷军称不愿意辟谣,但他强调,小米对于收购持开放态度,抱团打**是一个会很好的方法。

雷军表示,小米的生态系统不是自己决定,而是手机市场决定。他认为,目前手机系统行业处于一个不健康的生态,互联网行业在投资者的压力下,经常搞一些假数据,导致用户体验被破坏。小米的生态系统是建立在开放的安卓系统之上,而非不健康的系统。

标签: 品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