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项目案例

2014-05-1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村官怎么创业?作为一名2008年参加工作的**届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项目,到2011年8月份,王继成的合同期满。

面对未来的发展,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续签合同,继续做一名大学生村官,他说:“作为一名80后党员,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项目,3年的村官生活,我收获了鼓励、支持、信任和赞赏,我要继续坚守在农村这个广阔的大舞台,实现一个年轻党员的人生价值。”

1986年出生的王继成,2006年在党旗下喊出了铮铮誓言。大学生村官怎么创业?2008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做一名大学生村官,成了河北省平泉县梁后村的村书记助理。

到村任职的**天,他就成了全村的“新闻人物”。一些村民纷纷议论,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项目,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干好村里的工作吗?为了尽快打开工作局面,王继成积极融入角色,熟悉村情。他奔走在田间地头,走访村民,记下了全村所有农户的联系方式,还手绘了一张村庄示意图,上面准确记载了每一户村民的住址、耕地和林地的位置。整整半个月时间,起早贪黑,新买的鞋子走破了,而村民们**叫他“王书记”,亲切地喊他“小王”。

梁后村是一个贫困村,这里的农民祖祖辈辈靠种地为生。“我是农民的儿子,用我的所学带动大家共**业致富是我*大的责任和愿望。”他开始在县内四处考察学习,大学生村官怎么创业?认真求教,并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确定了*个创业目标——发展食用菌。

创业之初,遇到*大的问题是****。面对家人的反对、朋友的质疑、群众的不支持,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项目,他没有放弃,整天奔走东借西凑。大学生村官怎么创业?在县组织部和镇党委的协调下,他贷款10万元建起10亩食用菌园区。

2009 年,他种植的食用菌丰收了,****3万元。村里的群众对他刮目相看,曾经反对他的朋友、家人也信服了。在他的带领下,2010年,许多村民开始搞食用菌种植,并筹资近**元,建百亩食用菌园区1个,发展食用菌40万盘袋,年总产值达150万元,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增收1500多元。2011年,全村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食用菌生产总量达到了60万盘袋,年总产值实现200万元,农民进一步增收。现在,他正谋划建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拓宽销售门路,**持续增收。

勤奋努力、踏实肯干的王继成不仅赢得了村民的认可,也得到组织和大学生村官的认可,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项目,他当选为大学生村官联谊会***。大学生村官怎么创业?以大学生村官联谊会为载体,他经常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交流,还专门成立了法律服务队和科技服务队,为村民提供服务。为更好地带动大学生村官创业,2010年,王继成组织大学生村官筹资24.6万元,发展蔬菜大棚28个,成为承德市**个大学生创业基地。目前,创业基地不仅是大学生村官们交流、学习、创业、发展的平台,热销的各种蔬菜也让参与投资的大学生村官年均可获利近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