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洛阳游玩被困吊桥上 景区工作人员双肩搭桥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游客玩水上项目时被困吊桥中间,摇摇欲坠。景区员工见状,奋不顾身跳进水中,让游客踩在自己的肩膀上安全上岸。6日上午,发生在新安县龙潭大峡谷景区的这一幕,被一名网友发在微博上,引来众人叫好。《****》、中国之声等媒体也纷纷发微博点赞。

“别怕,踩着我的肩膀过去”

救助被困游客的人是谁?6日16时许,洛阳晚报记者找到该景区安保部经理韩献昌。韩献昌说,这名工作人员是景区安保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名叫郭小明,平时主要负责水上游乐项目的安保工作。

郭小明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说,事发地是景区一处水上游乐点,游戏项目叫脚环吊桥:一根约15米长的钢绳横跨水面,钢绳下挂着数十根带着三角铁环的铁链,游客需要手扶铁链、脚踩三角铁环通过河面。

6日9时许,郭小明在岸上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说是有个老先生被困在吊桥中间了。他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性游客死死抱着铁链,双脚摇摇晃晃地踩着两个三角铁环。

郭小明说,见游客摇摇欲坠,他一急之下迅速跑到离被困游客*近的岸边,连身上的手机、*包等都没掏,就扑通跳下水游向那名游客。

“别怕,踩着我的肩膀过去。”在水中,郭小明一边安慰游客,一边把游客的双腿合拢,让他稳定情绪并简单休息。稍后,郭小明用肩膀扛起这名游客,双手扶住游客的腿,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岸上挪去。岸上的游客看到这一幕,纷纷叫好。

洛阳晚报记者了解到,确认这名来自焦作的游客并无大碍后,郭小明才离开去换了衣服。这名42岁的实诚汉子因为救人,轿车钥匙和手机都被泡坏了。

对此,郭小明毫不介意地说,**游客安全是他分内之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