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的7个原则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合伙创业,是降低风险*佳*选。但是很难找到心仪的伙伴,即使找到了,相互推诿计较的也会有发生,*终走上散伙的道路,甚至对簿公堂,连朋友都做不成。为了避免与合作伙伴产生不愉快的矛盾,3158**河南提醒在合作创业中应该遵循以下几点:

1、先小人,后小人

如现在**股份公司的每次董事会会议记录,随时准备做小人,否则就一定*终做不能君子,只有这样把小人做到底,到解散的那**,合作的任何一方才能仍然坐到一张桌子上喝酒。

2、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既然要合作,大家一定求一个公平。什么叫公平,就是如果你是他能否接受你给他的条件或利益。如果颠倒之后你都不愿意接受,那么你也不要强求人家接受。也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3、相互信任是基础

合作者之间要永远保持互相的信任,哪怕你在外面能把天吹个窟窿,回家可得对合作者实话实说,如果没有信任作为合作的基础,任何合作都难做到底。

4、自己吃点小亏,让他占点便宜

世间任何事情没有**的公平,对待合作者要让他一些便宜,一方能让对方也会让,双方都让一些利益给对方,*终大家都吃不了多少亏,不要任何事情都计较是长远大计。

5、凡事勤立规矩,不要无章可循

勤立规矩,规矩不怕多,也不怕琐碎,规矩就是限制,不但对别人,对自己也是一种限制。两个人或更多人或更多公司在一起合作,不断地出现新问题新矛盾是正常的事。事情虽然正常但是也要及时地处理,所谓及时处理就是不要积累,积累必成大患,到问题多时就不好理出头来了。

6、亲兄弟,明算帐

亲兄弟都要明算帐,更何况外人乎?古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有朋友给你每年送一张贺年卡,你一定要给人家也回送,如果三年你不回送,你们之间的友谊就告吹了。

7、不是一路人,不进一家门

有一句说婚姻的话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同样的,合作创业也需要合作者能够门当户对才好,所谓的门当户对是说你的道德品质和个人素质的水平如何也要与同样品质和素质的人合作。

标签: 河南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