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老板具有的八大共性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做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是当今*富挑战性、*具刺激性、*显竞争性的职业之一。但是大浪淘沙见金,浪花淘尽**,想当**,人人皆欲为之,未见得人人皆可为之。 成功**身上究竟有什么样的特点**他们走向成功?“成功**具有的8种共性”或许有所启示:

1、审时度势,敢为人先。

走在事情发生的前头,很多人在说,却很少人在做。大多数人是在各方面条件成熟或有利时才开始实施“宏图伟业”,也就是说,他们是根据市场的行情来判断、决定自己的行为。相反,一个真正“走在前头”的人在运作项目之前就先把能够成功的因素都考虑到了,然后再设计能使项目成功的方案,即使当时的条件还很困难。所以,要善于在没有竞争或竞争很少的时候,赶在别人之前发现并把握机遇,当然,对困难和挑战也要做好充分准备。

2、事有*细,明确第一。

一定要保持长期的头脑清醒,*重要的事情应放在第一位。在设定目标时确定自己的原则,并充满激情的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工作的效率就会因此而提高,成功的可能性也会因此而增加。一旦出现比现行计划与目标更为重要的事情或机会,就要抓住、分析、解决,并为此做出*恰当的决定。

3、时刻充满危机

因为追求成功,甚至追求完美,让他们永不满足,永不平安。新经济下游戏规则的变化,WTO的进入,适者生存的压力,只能上不能下的文化,让许多成就人承担更大的危机感。

4、理解别人,善于倾听。

只有先理解别人,然后才能被别人理解。许多人当上**便喜欢将各级别的决策权揽在自己手中,喜欢事事左右下级的行为,这样也许增强了个人威信,但却极大扼杀了下级的创造性、能动性和自尊心。为什么许多**常抱怨员工与自己不是“一条心”,其实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员工的“空间”太小了。

成功**更要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特别是在开始实施新项目时,别人的经验有助于你更好实现自己的目标,比如可以成立一个(品牌)、(营销)顾问委员会。

5、客户员工,均需双赢。

不要以为“一锤子”买卖能够成就真正的品牌和长远的基业,更不要以为一个客户只会对当时的合作带来好处,应该争取让每一位与自己合作的客户都能取得良好的业绩,相信,这也是为自己今后的事业在“存钱”。当然,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也是离不开员工的。不要以为加强内部的竞争会提升效率,不要以为保留一点部门之间的小矛盾更利于企业的管理,事实上这样只会减低员工的归属感和加大部门之间的冲突。而是应该结合每个员工的需要、能力和经验,去激励和协助员工实现为其规定的工作目标,并且强化完成目标以后的奖励机制。当客户与员工都知道与自己合作都有获胜的机会时,效益和效率自然就会提高。

6、独特的思想。

如果成功可以复印,那么成功加工厂早就建立了。技巧可以学习,但是机智与嗅觉,无法传授,如果你跟在别人后面模仿时,新的商机与市场模式已经变了。

7、取长补短,协调合作。

有句话说得好:“聪明的人善于利用别人的智慧”。成功**懂得如何将各有所长的人组成一个项目班子,使他们取长补短,协调合作,团结进取。道理很简单,当一群相互依赖、互为补充的人共同去完成一个具体的目标时,效率往往是*高的。

8、乐于分享。

很多人不理解我说的分享成就,这个分享不是等着分享成果,而是真正用心来拥抱、欣赏,鼓励对方。为何分享成就这么重要?与你共患难并不难,因为其间你不会给其他人带来威胁。但是,你成就的时刻,往往使许多人感受到更大的自卑和危机,如果没有一个超然的境界和健康的心态,对方是很难真诚面对你,为你的成就而由衷欣慰的。当你愈往高走,愈需要阳光的朋友,不是成果的瓜分,而是精神世界的共享,这是没有成功心态的人,无法抵达的境界。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