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院 一座遗址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沈阳故宫博物院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宫内建筑物保存完好,是我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门票原价160元,在网上订购150元就行了。伴随着沈阳故宫凤凰楼下师善斋、协中斋两个展厅改造工程的竣工,沈阳故宫博物院已按计划完成全院所有专题展览展厅的现代化改造工程。

沈阳故宫是一座遗址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其陈列展览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在妥善保护古建筑的前提下,**古建筑的历史使用功能,再现清代诸帝在此生活起居、处理政务的真实场景。而与原状陈列相对应的,是展示博物院丰富收藏的各项专题展览,其中既有“院藏清代宫廷雕刻精品展”、“清代宫廷钟表展”、“院藏清代宫廷艺术珍品展”等十余项常设展览,也有展期两三个月的临时展览。仅今年就相继推出了“无锡博物院藏紫砂艺术展”、“新疆古代舞乐艺术展”、“蒙古族民族民俗文物精品展”等。

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15日,历时三个月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师善斋、协中斋两个展厅将推出“沈阳故宫博物院征集文物精品展”。展会期间共展出征集文物精品71件,其中包括于保利2015年秋拍十周年大型拍卖会书画日场成功拍得的近现代书画拍品。

沈阳故宫博物院所有展厅均为古建筑,展厅地面为灰砖铺设,许多古建筑内没有电源及采暖设施,冬季与夏季温差较大,展柜温湿度设备不完善。从2013年开始,博物院分期分批将陈列室的室内地面进行重新铺设,并将展柜更换为具有防盗、恒湿、恒温等功能的金属展柜,大大改善了文物展览环境。

近年来,沈阳故宫在以清代宫廷御用品为主,兼及历代各品类的文物精品的宗旨下,积极开展文物征集工作,征集文物多达300余件,年代涵盖清、**以及当代。尤其是参加保利秋拍,这是沈阳故宫文物征集历史上当属*次。这是博物院文物征集工作适应时代形势下的一大创新,同时也为今后的文物征集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