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份吃什么蔬菜养生?5月份的时令蔬菜都有哪些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5月份是春夏换季的时刻,建议春末夏初多吃红色蔬菜能够有助于养心。春夏季节肝脏活动活跃,多吃些绿色蔬菜利于养肝排毒。尽量选择应季蔬菜,有5类蔬菜购买时候得小心。太硬的西红柿、有裂心的萝卜、太浅的绿叶菜、闻起来有异味等注意。

5月份吃什么蔬菜——茄子:可清热解暑

茄子的成熟期就是夏季,大量茄子上市,价位也比较合理,性价比比较好。茄子含有葫芦巴碱及胆碱,在小肠内能与过多胆固醇结合,排出体外,以保身体血液循环正常,降低胆固醇。在夏季,茄子可清热解暑,对于夏季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吃茄子能***可以说是非常**的了,这是因为每100克茄子中维生素E150毫克,维生素E能加强细胞膜的抗氧化作用,抗拒有害自由基对细胞的破坏。

5月份吃什么蔬菜——芦笋:清热防口干

白芦笋原产欧亚大陆,每年3月初到5月是白芦笋的产季。白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被誉为“蔬菜**”。白芦笋必须先削皮,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搭配橄榄油,风味各有不同,也可以用奶油煎到略呈焦黄后,和海鲜或菇类一起品尝,都很对味。

5月份吃什么蔬菜——黄瓜:清热排毒促代谢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对春季常见的烦躁、喉痛等症状,都有帮助。现代医学认为,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

5月份吃什么蔬菜——红椒:用于脾胃虚寒*湿气

红椒味辛,性热,能够温中健胃,散寒燥湿,用于脾胃虚寒,食欲不振,腹部有冷感,泻下稀水;寒湿郁滞,少食苔腻,身体困倦,肢体酸痛;感冒风寒,恶寒无汗。在春夏交替、湿气重、易感冒的时候,不少人都觉得身体困倦酸痛,不妨适当选择红椒,驱散躯体中的寒湿,以达到去疲劳、抗感冒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