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感到迷茫了 就停下来问自己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们将满腔热情都投入自己的事业中,但只有热情而缺乏思路,注定会让梦想之田变为伤心地。想知道投资经理希望创业者思考哪些问题吗? 今天一丁就来和大家推心置腹地聊聊,他认为TMT创业者应该在哪5个方面思考明白。

你想做什么?能做多大?

你想在北京做个*地道的智利烤肉

你想在深圳做个分析排汗量的智能袜子

我常常被创业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所惊艳。想法是一个人对已知世界的反射,是人生存在的佐证,我对创业者的所想所做充满敬意,但是现实世界对这些奇思妙想的需求有多大呢?

有多少人会憧憬穿着智能袜子去吃智利烤肉?事实上,有很多故事其实并不需要资本来买单,有很多好的生意,好的公司不需要风险投资的助力和逐利。

如果你认为你的idea可以影响到数千万乃至数亿人,并让他们的生活过的更好,那么风险投资应该on the top of your list。当然之后你要寻找适合投资你的风险基金,比如你是做传统线下的生意,找TMT基金显然不是很明智。

互联网和你要做的事儿有什么关系?

你所在行业中的深度问题能不能通过互联网解决?是否可以由线下变为线上,或者需要深度完整的结合?

你在这个行业里的成功需要获取的核心资源是哪些?能否通过互联网来帮助你获取这些核心资源?还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改变行业内成功的核心资源?

所有的行业里都有得xx得**的谚语。就像一般类快消品,得渠道者得**,然而互联网并不能帮助快消品牌更多更好地获取渠道,互联网本身作为渠道的红利现在还有多大?还有多少品牌不会在互联网上进行销售呢?

再比如体育行业中的健身领域,我认为很难将非标准化的培训类服务**以电商的模式放到线上来,而如果是单纯的导流,意义有多大?传统健身领域的核心资源是健身教练和健身场地,互联网如何获取这两个核心资源?现在市场上那么多健身,减肥的App,它们的确大大降低了健身的门槛,但是有没有解决健身领域本质的问题?有多少人能一直持续用这类App产品坚持锻炼且付费?如何通过互联网做到传统健身教练教课和督促监督练习的效果呢?大部分这类App*终都会做电商,卖运动装备,代餐食品;健身只是他们的切入点,平台调性的基准和获取流量和用户的入口。

很多领域*本质的问题未必能通过互联网来解决 ,那这时候就需要仔细的考究互联网带来的价值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