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服务员需要与客人建立良好关系

2018-05-11来源 : 互联网

人际交往所产生的魅力是非常强大的,它使客人对餐厅员工及餐厅产生非常深刻的印象。因此,餐厅员工在服务中应做到以下几点。

1.把客人当做“熟悉的陌生人”

次来餐厅的客人尽管对于餐厅员工来说是陌生的,但在交往时服务员却要把客人当做已经相处很长时间的老朋友来看待。这样一来,餐厅员工在提供服务时,就会摆脱过于机械的客套和被动的应付状态,使客人感觉到一种比较自然、真心诚意的礼遇。

2.给客人留下美好的 印象

印象对人际交往的建立和维持是非常重要的,给人记忆 深的常常是 次接触所留下的印象,而仪表仪态的优美、真诚的微笑、无微不至的礼貌则是给客人留下美好 印象的关键。

3.人际关系的建立和维护应持之以恒

每一名餐厅员工都应当持之以恒地与客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不能因自己一时的失误和考虑不周而使客人感到被怠慢,从而断送自己在其他时候以及其他员工与客人所建立的良好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