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收银员收银机的安全使用与保养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收银员不知道如何安全地使用收银机,因此使收银机损坏而无法工作。所以掌握正确而又安全地使用收银机的方法是必要的。收银机的安全使用包括了收银机的日常使用及管理和收银机故障的处理。

1.收银机的日常使用及管理

(1)收银员必须每天清洁收银机及其相关设备。

(2)使用键盘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也不要随意转动客户屏,这样容易造成客户屏数据线松动或者扭断。

(3)开机的时候要先开启LTS电源,再接通主机电源。关机的时候要先关闭收银系统,然后关闭主机电源,再切断LTS电源, 后盖上收银机防尘罩。断电关机后,至少一分钟后再开,不能频繁开、关机。这是收银机安全使用很重要的一条,正确的开机关机步骤可以**收银机的正常使用。

(4)收银机上面不要放置物品,收银机周围也不要放置液态物品,防止液体溅到收银机上浸入机身。

2.收银机故障的处理

(1)收银机要严禁频繁开关机,没有经过相关专业人员的同意,不可以随便搬动、拔插收银机后盖的电源线、数据线。

(2)不小心让收银机浸入液体时,要立刻切断收银机的电源并通知专业人员来修理。

(3)收银机及其相关设备出现故障时,要马上通知专业人员到现场解决,并尽量保护故障现场。

3.收银机的维护和保养

(1)应保持机器外表的清洁,注意防水、防尘、防油。

(2)所有相关的电源变压器和LTS要分开放,预防温度过高而导致设备烧坏。

(3)动作要轻,特别是在开启、关闭*箱时要防止震动。

(4)电源线的连接应安全和固定,不能随意搬动机器和拆装内部器件。

(5)经常检查打印色带和打印纸,及时更换色带和打印纸,保持打印机内部的清洁。

(6)定期清洁机器。

(7)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的维护工作,做到能熟练排除一般故障,**机器的正常运转。

(8)餐厅将对收银机的操作、保养情况不定期地实施检查,如有违反具体操作规程的,均要实行一定的经济处罚。凡人为使用不当造成机器损坏的,修理费自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