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如何提高顾客管理的艺术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1、建立顾客数据库。营销人员应对就餐的顾客作一项初步的统计,拟定每**每个时间段的顾客就餐人数。将所确定顾客的有关情况一一建档,并输入到数据库中。

2、顾客调查。认识顾客、了解顾客是营销人员 起码的工作。营销人员在顾客调查中,应考虑顾客喜爱的是什么菜品、期待什么菜品、对菜品价格有无异议。应明确对顾客的需求能够满足多少;竞争对手有何优势,等等。

3、将顾客分类管理。按顾客对待餐厅的态度分为忠诚顾客、品牌转移顾客和无品牌忠诚顾客,培养忠诚顾客。按顾客消费的价格看,划分为ABC类。A类,大客户,消费金额大,客户数量少;C类,小客户,消费金额低,客户数量多;B类,一般客户,介于AC客户之间。管理的**是抓好A类客户,照顾好B类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