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几条餐饮经营的致命硬伤

2018-04-07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人人都看到它的市场广大,都感觉餐饮的*好*,开店从来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可难就难在该如何去**。特别是在现在,各种便捷管理、**模式打入餐饮市场之后,经营更是要小心翼翼。今天就行业特点简单总结了几条餐饮经营的致命硬伤,与大家分享。

定位不清,产品不聚

餐饮开店,产品是核心,定位是关键。所有的运营都是围绕定位、以产品为核心来运转。可现在很多人涉足餐饮之后,往往忽视这个问题,前期考察多家餐厅,发现这也好、那也好,于是就统统都拿来用。殊不知,产品太多反而会影响经营,涉足太宽,让人不知道你到底是卖什么的。另外,产品太多还会增加后厨采购运营成本。没有清晰的定位,想把产品卖给所有的人,是不现实的。

缺乏创新,害怕改变

所有行业都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在不断地发展和改变,每个餐饮人都应该有创新、发展地意识,太过陈旧,落后市场, 后一定会被市场淘汰。85后和90后瞬间跻身为餐饮市场消费主力军,他们所接触的东西都比较新颖,都偏时尚,而老式陈旧的经营、运转,都无法吸引新消费主力军。做餐饮,传统要传承和发扬,但陈旧和落后的思想则需要积极摒除。

不懂营销,只管打折

很多餐饮人不懂营销,思路老套。如今的餐饮“酒好也怕巷子深”,营销很重要。打折不到万不得已真的不能用,这样不仅让餐厅掉价,对生意的影响也是*大的。做餐饮,越打折就越脱离不了打折,陷入打折的漩涡中, 后把自己拖垮,打折从来就不是一种吸引人气的稳定手段。做餐饮, 根本的永远是口味、品质和服务。

人员难招,忽视服务

餐饮行业是 典型的服务行业之一,服务向来都需要*当其冲,可现在服务员难招,即使人招来了,没有培训就直接上岗。很多餐厅错误地认为,只要饭菜好吃就行了,服务顺其自然,甚至用“半自助服务”来掩盖服务方面的缺陷。人员难招是实际情况,但不能以此为借口,忽视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