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知识之铺台技巧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周围的环境选用合适的颜色和质地的台布。根据台桌选择合适规格的台布。通常绐布的规格有:180*180cm、220*220、240*240、260*260、180*310

(二)铺台布

认真细致地检查台布。有污积、破损要立即更换。

1、中餐铺台一般使用圆桌布台,服务员站在正面一侧进行。分三道工序:抖台布、定位、整平。

(1)抖台布:用力不要太大,动作熟练、干净利落、一次到位。

(2)定位:台布正面向上,台布中心对正桌子中心位置,舒展平整,四角下垂,台布四角对正桌边。

(3)整平:整理使台布平整美观。

2、西餐铺台一般使用长台,布台由二~四个服务员分别站在桌两侧,把 块铺到位,再铺第二块。标准;正面向上、中线相对、每边一致、台布两边压角部分做到均匀、整齐、美观。

3、铺台群把整个桌边围上一周,可提高餐厅的规格档次,使台面美观大方、高雅、舒适。方法:先将台布铺好,再沿顺时针方向用针、胶带固定台布,台布的折要均匀平整。用针时针尖向内,防止对客人造成伤害。

4、铺转盘大型宴会和国宴不用转盘,中浊型宴会用,服务员先将转盘和玻璃团和玻璃台面用双手放在转台上,轻轻转动,看是否灵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