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餐饮成本得到精细化的控制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成本是餐饮产品价格重要的组成部分。一般来说,某道菜的原材料成本占其价格的50%左右,因此餐饮从业者必须充分重视餐饮成本控制的重要性,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回报!那么如何让餐饮成本得到精细化的控制呢?下面由小编来为你分析下:

精细化管理

餐饮成本核算的特点与方法

核算地位高与核算难度大事餐饮成本核算的两个重要特点,因此要掌握一些切实能够做到餐饮成本控制的精细化方法才能使****。

、餐饮企业一定要建立起严格规范的采购制度和监视机制

1、树立原材料采购规划和审批流程。厨师长和厨房负责人都要深入的参与;

2、树立严格的采购询价报价体系;

3、树立严格的采购金验货制度;

4、树立严格的报损报丢制度;

5、树立严格的出入库以及领用制度。

第二、实现工业化、尺度化的餐饮成本核算体系

1、合理制定餐饮店的毛利率。使成本控制与厨师奖金挂钩;

2、定期进行科学而准确的成本剖析。财务部门每月末要召开成本剖析会,剖析每一菜品、每一次宴会、每一个厨房的成本率;

3、制定切实可行的成本控制和成本核算制度。财务部不定期对厨房部实际考察定额执行情况。

第三、餐饮企业信息化建设

本着“打通”“链接”“增值”,打造餐饮管理服务生态圈。“物端”实现一链下单,账期谈判,跨平台比价等功能;开发票行为纯自助,还将用管理财务的一些平台实现互联,让企业财务软件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第四、餐饮企业税收管理

1、用好“营改增”政策红利;

2、采购初级农产品时注意进货渠道;

3、注意采购原料加工程度不同,税率不同,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也不同。

第五、做好财务分析

我们强调数据要细致到每一个档口、毎一道菜品、每一瓶酒水以及每个月的数据分析对比。以下为部分菜品、档口成本管控分析参考值:

1.正常中餐面馆店的毛利率为70%;

2.正常企业档口工资应占该档口营业额的10%左右;

3.正常汤类菜品的综合毛利率应该在20%-25%左右;

4.对企业营收重心、成本管控、人员调节等进行数据管理考核。一个**的餐饮企业都有一套贯穿于所有部门的成本控制流程和制度,这里不仅涉及采购、库房、厨房的原材料管理,也涉及各部门的日常领货、办公用品消耗等方面。用这些去防范餐饮业日常管理上的漏洞,作为餐饮业的管理者,只有管控好成本,才能**利润的更大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