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餐饮店选址就是选客群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品类市场定位不同,面向的客户群体也不相同,开店选址的过程就是在寻找客户群体的过程。比如豆浆油条豆腐脑等传统的早点项目,客户群体中中老年人可能会更多,那么一般选址就偏向于社区店,离住宅区近就会方便顾客就餐。再比如一些连锁的包子铺,放心早餐等早点项目,面向的顾客群体是年轻的上班族,那么一般选址就会更加靠近公交站牌,地铁口,以及办公区。

选客群之前还要研究消费场景。餐饮人在选址之前一定要先梳理自己的产品,明确自己的客户群体是谁,同时在具体的销售场景里寻找答案,你的顾客是谁,他会在什么场景下购买你的产品,这样想清楚之后你就知道你的店该开在什么地方了。

比如你卖的是饮品,那么对象就是年轻人,年轻人买饮品的场景是这样的:逛街逛累了,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顺便喝点东西,那么饮品店就要开在他们逛街的附近,那就是商场或者步行街了。如果把饮品店开在菜市场或者小区门口,你能勾勒出来消费场景吗?

很多人一提到选址就一脸茫然,说一句我想开店,在找地方,就问能不能给一点建议。其实 好的建议就是先搞清楚自己想做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