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黄芪的食用方法与能做哪些菜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北芪为补气类药材,能益卫固表、利水消肿;肉苁蓉为助阳补肾类药材,能补肾、益精、润燥、滑肠;*麻仁为润下类药材,能润燥、滑肠、通淋、活血,均为性温、平,味甘。合而为汤甘润醇香,有补肾固表、润燥通便的功效,亦为秋燥时的家庭靓汤之一。

材料:北芪20克,肉苁蓉、*麻仁各12克(**店均有售),猪展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猪展肉切块。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滚沸后,改文*煲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黄芪枸杞乳鸽

方药: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鸡清汤、鸡油各适量。

功效:具有补气壮阳、固表止汗、解毒祛风之功用。适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及痈疽疮溃久不愈合之人食用。

以上内容就是对北黄芪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其实这种药材的功效还是非常强的,一般对我们人体的一些小的疾病和症状,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果,但是切记,一定不要太过依赖这种药材,因为它的副作用也是非常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