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延川文安驿古镇了解陕北文化吃陕北美食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陕西虽然叫陕西,却分为陕北,关中,陕南,这几个地方无论是文化,饮食,语言,还是经济都是很大的,那么今天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的就是一个在陕北的古镇,在这里可以了解陕北文化吃陕北的美食

从陕西省体育场出发,到达延川文安驿的时候,已经是金乌西坠,玉兔东升时分。车轮碾压高速公路达七小时之久,中间在洛川等服务区停车稍事休息,而后长驱直入,抵达盼望已经的文安驿。

当晚入住文安驿古镇美术大酒店,安排完住宿以后,大家来到临街的石牌楼前,欢呼雀跃,兴高采烈,一边是团友们举着相机咔嚓咔嚓,另一边是无人机从高空俯拍。

文安驿古镇始建于西魏大统三年即公元537年,设文安郡和文安县,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

明清时期是陕北地区规模较大的驿站和繁华的贸易集镇。悠久的历史为文安驿留下了古城墙、文州书院、古道驿站、烽*台、魁星楼等众多文化遗址。

从地名上这个“驿”字可以看出,这里自古就是交通要道,具有悠久的驿站文化。据《史记》记载,在秦代的时候,都城通往北方包头一带的“高速公路”(秦直道)就经过文安驿。

曾经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文安驿,没有被物欲夹裹下的商业文明蹂躏,而是像个智者一样,安安静静地甘愿被疏远、被冷落,孤*而骄傲地存在着。

驿站是古代供传递官府文书的场所,也是官员和军事情报人员途中食宿、换马的场所。中国的邮驿历史长达3000多年,但留存的遗址、文物并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