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县肉合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7-11-08来源 : 互联网

顾县肉合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小吃,属于豫菜系。那么正宗古县肉合怎么做好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顾县肉合,发源于河南省洛阳偃师市顾县镇。顾县肉合与“*烧夹馍”、“白吉馍”**不同,**顾县肉合使用的不是发面,而是死面;第二所用的肉是凉拌猪头肉和少量的黄瓜,而不是热的酱肉;肉合的大小与白吉馍差不多,但皮薄酥脆,刚出炉的饼合圆鼓鼓的散发着清香,饼是中空的,出炉之后用刀把饼从中间划开,当然不能划透,饼就成了张开嘴的大贝壳,然后把调好的猪头肉放进去,以黄瓜作辅料,为的是爽口,好吃,酥脆。

材料

原料:五花肉500克,桂皮1根,八角(也称大料)3颗,姜5片,红枣6颗(也可不放)

调料:老抽2汤匙30ml,盐1茶匙5克,糖3茶匙15克

做法

1、五花肉切成2厘米大小的块儿,姜去皮切片。

2、锅中倒入油,趁油凉时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炒出香味后,改成大*,倒入五花肉翻炒变色后,继续煸炒2分钟直到出油。

3、倒入老抽、糖和盐,把所有调料炒拌均匀后,继续翻炒5分钟,以便上色和入味。

4、然后倒入开水(一定是开水哈),水量要没过肉面,煮开后撇去浮沫。

5、放入红枣和姜片,盖上盖子,转小*炖40分钟。期间要留意锅中的水量,不够时添加少许开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