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传统小吃景家麻花怎么样?景家麻花介绍

2017-10-23来源 : 互联网

景家麻花是河南虞城传统的地方名点。是一个承载着300多年历史,享誉豫东的***品牌,其特点为香甜酥脆,芳香可口,嚼后无渣,余味无穷。 可入菜、入汤,也可佐酒深受人们青睐。

虞城县位于河南省东部、黄河冲积平原中部,北与山东相邻,东、南与安徽接壤,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物产丰厚,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有利于民间文化的产生和传承,造就出一些*具特色、历史渊长的饮食品牌,催生了相关的饮食文化。景家麻花这一风味小吃充份体现了豫东饮食文化的形成与传承。2007年10月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授予河南省“***”。

景家麻花传承主要是制作工艺,口语甚少,后人所知的只有“看天和面”片言只语,虽经300年嫡传,除传下的除一张用于和面、切剂、揉条用的砧板外,再无他物。

该砧板长1.2米,宽0.6米,厚0.05米,由3块梨木板拼接而成。砧板经几**油浸颜色暗红,泛着油光,重约百斤,是承载景家麻花300年厚重历史的*好证物。

几**来陈店景家麻花一直是家庭作坊式的生产工艺,产量小,品种单一,景家十一代传人景庆辉在吸取**工艺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的口味又生产了麻辣、奶油、巧克力等多种口味的麻花。景家麻花炸出后,酥香无渣,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用*柴可点燃照明,色泽金黄透亮,其形状如麻绳头,故称“绳头麻花”。其原料为精面粉、色拉油、小磨香油、白糖、盐、碱等制成。

其工艺流程包括兑面、和面、切齐、揉条、烹炸等多道工序:

1、制面团。配置酵面水,呈浓液状,放入糖、盐、碱等拌匀,再入精面粉、温水和成面团放置20分钟待用。

2、制面剂。在面板上涂抹香油,将面团压平切成条状,涂油搓成条状,放置10分钟。

3、制麻花面坯。将原制好的一定长度的面剂向两端扯拉,尔后两端合拢,搓成绳状,再扯拉,如此反复合成八股麻花面坯。

4、炸制。将新鲜植物油入锅,烧至170°C,把麻花生坯双手持平轻放入锅,炸出一点硬度时用筷子轻轻翻动,不变其形,待色泽金黄捞出,沥油即为成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