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节工资怎么算 2017年国庆节的3倍工资是哪几天?

2017-08-08来源 : 互联网

按照法律的规定,每年的国家法定假期工作可以享有三倍工资,那么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国庆节哪几天加班是3倍工资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国庆时国家法定带薪节假日,应该按照正常出勤来计算;

2、公司未缴纳社保属于违法行为,员工可以要求公司给予缴纳,如果公司不缴纳员工可以投诉举报。

2017年国庆节工资3倍是哪几天

2017年国庆节与中秋重叠,国庆节加班3倍工资:10月1日至10月4日

国庆节加班2倍工资:10月5日至10月8日

法定节假日与公休日工资的计算方法

1、国家规定法定节假日应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公式】: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2、国家规定公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或者给劳动者安排补休;

【计算公式】:公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国庆法定节假日工资计算方法

法定休假日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是《劳动法》第四十四条三款的规定,条文中计算的基数是“工资”。

当前,工资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前缀,使“工资”变得复杂了。

至今,劳动**部没有对“工资”进行规范,原因是国家统计部门对“工资”已有规范标准。

国家***《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一九***九月三十日***批准 一九九○年一月一日国家***令**号发布)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工资总额的计算应以直接支付给职工的全部劳动报酬为根据”,第四条规定“工资总额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根据这些规定,你们公司的工资应包括你说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出勤补贴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