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2020年或将实现5G商用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9日消息,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参加上海举办的GSMA全球终端峰会时发表演讲称,今年中国移动的工作重点是推动4G+的发展,同时年内计划新建30万个4G基站,同时还将推动4G向5G的转移,目标在2020年实现5G商用。

李慧镝在演讲中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数据。中国移动全网4G终端故障率当前已经降至1.7%,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0.4个百分点。上周,中国移动公布了截止到今年5月31日的用户数量,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到了8.35406亿,其中4G用户增长势头良好,用户数量达到4.09316亿人。同时,中国移动已建成超过128万个4G基站,终端销售超过了5亿部,终端的款型超过了2000款。

在李慧镝看来,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以及智能汽车这些新兴的智能硬件在中国的市场空前巨大。他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网的连接规模将达到500亿个连接,其中中国就要超过100亿个物联网的连接,这个市场规模要达到万亿元的量级。

李慧镝认为中国移动也应该在这些新兴智能硬件领域发力,接下来的五年是智能硬件全面发力的时间,在确保连接质量的同时中国移动会扩大连接的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

#GSMA全球终端峰会·上海#“万物互联,共创精彩。”中国移动李慧镝副总裁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移动加快TD-LTE网络建设,推动4G+发展、推动4G向5G演进。引导4G终端质量持续提升,打造了全球首家具备TD-LTE和FDD-LTE终端GCF认证资质的运营商试验室。推动终端形态丰富,终端款型超2000款,最低价格低于299元。推动家庭业务发展,推动物联网发展,为广大用户构建精彩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