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有限公司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拥有总资产60多亿元,已形成年产铁250万吨、炼钢250万吨、**圆钢棒材2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为河南省百户**企业,安阳市*大的民营企业,2009年位列安阳市工业经济30强企业第2名。 母公司江苏沙钢集团位于江苏省苏州张家港市,是国家特大型工业企业,全国*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0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家第1位,世界500强第415位,是国内**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

2007年9月,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河南省关于推动企业战略重组的发展要求,在河南省和安阳市、县各级**的支持下,江苏沙钢集团重组了河南安阳永兴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同年11月更名为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有限公司。

重组以来,公司按照《河南省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提出的“支持沙钢永兴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发展建筑和机械制造用**度棒材,建成专业化棒材生产基地”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技改投资力度,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步伐,用两年时间、投资40亿元建设了一条“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现代化的、长流程生产线,主要装备有180m烧结机一座、1080m高炉两座、120吨转炉一座、优特钢棒材生产线两条,并于2010年3月份全部建成投产。

该项目采用了**和国内先进的装备和工艺,所有装备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在装备上,选用***先进的、瑞士康卡斯特制造的8机8流方坯连铸机,轧机选用意大利DANIELI(达涅利)公司的先进轧机设备。在生产工艺上,炼铁和炼钢采用了铁水一包到底、全连铸先进技术,轧钢采用了**先进的全连轧、无扭、控冷控轧技术,生产的特钢棒材产品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产品主要为**度机械用钢、**度建筑用钢优特钢等,应用于南水北调、石武高铁等国家、省、市**工程,以及特殊机械制造等行业。

近几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基本理念,严格遵守国家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国家、省、市各级**部门下达的节能减排指令,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投入,先后建设了BPRT节电、煤气回收利用、双蓄热式节能环保加热炉,以及采用连铸坯热装热送等技术,积极创建绿色、低碳钢铁企业。

2011年5月30日,由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有限公司、安阳华诚特钢有限公司、河南汇丰管业有限公司、河南利源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民营企业集团——河南沙钢联合钢铁有限公司组建签约仪式在郑州市隆重举行。河南沙钢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形成年产铁400万吨、钢400万吨、材300万吨和冶金焦27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联合企业各方在品牌、资源、管理、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预计2011年底,河南沙钢联合钢铁有限公司将实现产值265亿元,力争进入河南省百强企业前十位。

十二五期间,公司将按照《河南省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省、市领导要求,以“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棒线材精品基地、全方位建设绿色钢铁企业”为总目标,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及河南省建设钢铁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机遇,沙钢永兴计划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力争在“十二五”发展规划期内将公司建设成为500万吨级的、在中原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精品棒材线特钢生产基地和绿色钢铁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