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风神股份”,是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轮胎20强,中国*大的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和*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

●公司是国内轮胎行业**强中**一家**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国轮胎出口基地,中国轮胎行业*家也是**一家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企业,海关保税工厂、国家****AA类企业(中国海关*高信用等级)。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TS16949体系、E-MARK、美国DOT认证、欧盟ECE等14项认证,是国内轮胎行业极少数通过以上认证的企业之一。荣获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届焦作市市长质量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锋荣获“全国质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公司是国内*家实现子午胎系列产品100%绿色制造的企业,是“十一五”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十一五”全国石化工业环境保护先进单位,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绿色企业,被推荐入选国家工信部“两型”企业试点单位,行业率先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和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是中国信息化建设500强第223位,拥有国内行业*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并取得计算机著作权保护的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TLCM);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两化融合优秀企业,**企业先进集体,全国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先进企业。

●公司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中国25家*受尊敬上市公司,连续8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已达59.17亿元。

风神轮胎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持、参与国家标准制定16项,有40多个规格品种填补过国内空白。“风神”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主导产品“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胎蝉联中国名牌产品,产品畅销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1年,风神轮胎在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面深入推进风神世界级制造(AWCM)和持续改进工作(CI),企业发展迈入由生产经营型向经济效益型强势转变的新征程。全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成为焦作市*家销售收入突破百亿的制造业企业;实现出口创汇5.55亿美元,同比增长40%,继续保持河南省工业企业第一名。

“十二五”期间,风神轮胎将在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以“创新、信心、激情、回报”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创建一流企业,打造一流品牌,推动世界级制造再上新台阶、内涵式发展再攀新高峰,努力把风神打造成为卓越运营、受人尊敬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中国轮胎样板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为集团公司“2215”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沪市上市日期:2003-10-21日,证券代码:600469,轮胎制造业,注册地址:河南省焦作市焦东南路48号,法人代表、董事长:王锋,经营范围:轮胎生产和销售、轮胎的研制、设计、开发、生产、经营及轮胎进出口业务[1]。

发展历程

公司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河南轮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神马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豫港(河南)开发有限公司、焦作市投资公司、焦作市锌品厂、江阴市创新气门嘴厂(现更名为江阴市创新气门嘴有限公司)、封丘县助剂厂六家发起人,以发起设立方式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8年12月1日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河南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20日经批准更名为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加入中国化工集团。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轮胎20强,中国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和*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中国轮胎出口基地,海关保税工厂,河南省百户、焦作市18户**企业,河南省*批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全国*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百家“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第三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单位,全国*批76家“高校毕业生见习示范基地”,全国16家*具影响力企业,中国25个*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风神”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主导产品“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胎是中国名牌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