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勋华 用现代科技复制传统神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太乙拳,古称太医拳,是中国目前**结合“禅理、道法、武术、医学、艺术”的一种拳术,在中国的武术界、中医药养生**界、体育界都具有明显的*特性,差异化优势明显,可谓“养生文化的代表”,具有健身的功效,也有养生医病的**。

由于它套路自成体系,具有传承性和*特性,2008年,被列入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又被列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医学武学的传承与传习,多为师徒相授的方式。在人的活动半径越来越大的当代,显然不能满足需求。在多年习练和教学的基础上,张勋华渐有所悟,利用现代科技****了“复制”难题。目前,张勋华已经建立起多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格局:以太乙拳传习所为主要核心、以电子产品研究所为有力后盾、以分布各公园广场的习练站为群众依托、以高等院校为专业提升的全方位发展模式,立志,造福世人。

“过去人们一提到文化遗产,就觉得似乎与现代生活没什么联系,不适用,也就不感兴趣,其实,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可以造福现代生活。”张勋华眼里流露出大医精诚的信念,“我相信,有了现代科技的保驾护航,在不久的将来,太乙文化将走进家庭、走进办公室,不但是人们健身的有效方法,还将成为人们的私人健康养生顾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