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小伙捡到“战国文物” 印章大小像一粒蚕豆

2014-03-21来源 : 互联网

登封小伙柳晓辉河边散步时,无意间捡到一枚**,经鉴定是战国时代的文物。他想把这个宝贝捐给文物部门,可博物馆工作人员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4年前就捐过捡到的文物

28岁的柳晓辉自小喜欢听老辈人讲过去的故事,从而喜欢上那些见证历史的文物。2010年,柳晓辉在登封嵩阳书院后边就捡到过一块砖头,上面雕刻着猎狗、马车、梅花鹿等图案,当时一个懂行的网友一看就说是汉砖,并愿意出价3000元买走。柳晓辉觉得,既然是文物,就应该上交给国家。

随后他把这块汉砖捐献给登封市***,***还给他颁发了证书。

20142月底的**,柳晓辉在河边散步时,发现河坡边有许多贝壳类东西被雨水冲刷出来。柳晓辉就把它们捡了起来,其中一枚贝壳条形规整,且上面还有文字。仔细擦拭,柳晓辉发现这个东西很像一枚**。**上的文字,他根本不认识。他决定向**请教,一旦确定它是文物,立即捐献给国家。**称是战国时期的**

316,柳晓辉带着他捡来的宝贝参加河南电视台《华豫之门》节目。**团成员,杂项鉴定**王育成一看就说,是个真东西,年代久远。”3月18,柳晓辉又带着这枚**来到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请研究院文物普查科的汪松枝鉴定。汪松枝多年来参与多起省内重大文物考古发掘,在业界颇有盛名。在仔细看了柳晓辉带来的**后,汪松枝肯定地说,这是一枚古**,做成年代应该是战国时期,居今有2000多年了。**材质不确定,是否为象牙有待考证。

担心自己放不好却没捐出去

在被**鉴定为文物后,柳晓辉就张罗着把这个宝贝捐给文物部门。他来到郑州博物馆欲捐献,但当天是周二,郑州博物馆闭馆休息,他没有联系到相关**。318日中午,柳晓辉又赶到河南博物院,但正值午饭时间,相关**已经下班,工作人员让其下午上班后再过去找一名王主任。柳晓辉一直等到1430分,但是,他感觉这名王主任是行政人员,并不是相关领域的**,对文物不太了解,听说有人来捐**,连看也没看,就让他走了。

象牙**不容易保存,我个人保存条件有限,如果这是个国宝,坏在我手里岂不是罪过?希望能有文物部门的**好好鉴定一下,我把这宝贝捐给文物部门,一是他们具有收藏保存条件,二是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这个宝贝。柳晓辉说。

标签: 战国文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