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夺命快递始末曝光

2013-12-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家住东营广饶县大王镇居民刘兴亮在收到网购的一双鞋子几小时后出现了呕吐、腹痛等症状,29日因*救无效死亡。据医院诊断,刘先生死于有毒化学液体氟乙酸甲酯中毒。

全家中毒收到快递丈夫身亡

据刘兴亮的妻子焦女士介绍,11月29日,丈夫收到一圆通快件,是其从淘宝网聚划算购买的一双儿童鞋,打开包裹几小时后,刘开始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当天中午12点多将他送进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近3个小时的*救未见效果,医院称分析不出病情原因。

下午3点多,刘先生转入滨州医院附属医院,后因*救无效死亡,医院出示诊断死因为有毒化学液体氟乙酸甲酯中毒。同时,在*救刘先生时,焦女士也出现了呕吐、腹痛的症状,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11月29日焦女士在丈夫病发后就向广饶县派出所报案了,当天晚上11点多,丈夫去世后他们又向广饶县刑侦大队报案。

快递公司死人后才知是有毒化学品

圆通速递负责处理此事的周姓负责人说,湖北当地圆通公司接收快件时,客户告知快递物品是氯乙腈,工作人员在《危险化学品名录》上查询后发现其不是危险化学品,所以就将该快件发出。“发生中毒事故后才了解到是有毒的氟乙酸甲酯。”该负责人说,如果知道是危险品,他们是不会承运的。

对于危险品圆通方面是如何鉴定的?该负责人说,“具体怎么做我也不清楚,我们会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调查有结果后会和公众说清”。

12月21日上午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出致歉声明,称公司对受害消费者及其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不会逃避责任。同时,鉴于寄件方在寄件时并未如实告知所寄物品的性质及恰当的处置方法,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害人家属焦女士,面对圆通网上道歉,他们觉得太过冰冷,称将通过各种途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北京市原**人民**副院长陈春龙指出,随着我们生活节奏加快,快递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目前快递法规的不完善、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酿成了这起悲剧,快递行业应该有所警醒。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