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篮球日是哪一天?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1891年12月初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教青年会**训练学校(后为春田学院),由该校体育教师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当年的篮球规则只有13条,奈史密斯博士于1939年去世,终年78岁。他未曾料到,由他创建的篮球项目竟然在二百多个国家市面流传着,而且至今美国篮球还誉满**。为了纪念奈史密斯博士**的篮球的功绩,在春田学院校园内修建了美国篮球名人馆-詹姆斯·奈史密斯纪念馆。

2018年**篮球日的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戊戌年(狗年)冬月十五)

在1891年的12月21日,举行了*次世界篮球比赛,后来篮球界就将此日定为**篮球日。

**篮球日的来历

由于篮球运动是一项富有吸引力的新颖的室内运动项目,不仅在美国国内得到很快的发展,而且也相继传播到欧、亚、南美洲等一些国家。1904年,美国青年会男子篮球联合会正式出版了第一本**篮球规则。1963年第11届奥运会将男子篮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篮球运动由此登上了**竞技运动舞台,成为一项世界性的运动项目。

**篮球日的习意义和影响

80年代中期以来,随着世界篮球职业队伍参加奥运会,推动世界篮球运动跨入了一个崭新的创新发展,达到技艺化的新阶段。以1992年巴塞罗那第 25届奥运会篮球赛中美国“梦之队”的绝妙表现,显示着篮球运动整体内容结构和优秀运动队伍综合智能、技能、能力结构发生了质的变化。今后的发展新趋势在继续向着“高”、“快”、“全”、“准”、“变”、的含义将更富有新意,相互间将融为一体。从而使人感受篮球竞赛的球场越来越小;竞赛的时间越来越短,篮架越来越低;篮圈越觉越大;球场变化越来越快;攻守队员身体接触越来越近;比分越来越高;女子与男子的对抗形式越来越难分的新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