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闸蟹过敏该怎么办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大闸蟹虽然是过敏性食物之一,但不同的人过敏原不同,有部分过敏体质的人也能吃大闸蟹,而有些正常人吃大闸蟹也可能出现过敏症状,这和个人的免疫能力有关,不是**的过敏或不过敏。

为什么吃大闸蟹会过敏

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种易过敏原,极易导致过敏,而大闸蟹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因此很多对于蛋白质过敏的人群食用大闸蟹会出现过敏的症状。

组胺

大闸蟹体内体外含有大量的细菌,因此在大闸蟹濒死或者死亡之后会出现细菌分解蛋白质的情况,出现蛋白质分解物尸胺和组胺。组胺可以刺激人体免疫机制,导致人体出现过敏反应。

吃大闸蟹过敏怎么办

停止食用大闸蟹

及时停止吃大闸蟹,减少过敏原的摄入。

进行催吐

及时进行催吐,减少体内过敏原。

及时导泻

减少过敏原在胃肠道之后存在的时间,减轻过敏症状。

喝米汤

吃大闸蟹过敏可以喝一些米汤缓解情况,因为米汤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过敏的情况,可以止痒。

抗过敏药物

另一个快速抗过敏的方式就是使用抗过敏的药物,包括口服抗过敏制剂、涂抹抗过敏的药膏、包括缓解过敏情况的B族维生素,都有*疗过敏的作用。

看医生

及时就医,针对性的食用一些过敏药物,尽快消除皮疹症状。以前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的话就要及时去看医生,找出具体的过敏原,同时进行合适的抗过敏*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