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杏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杏子是我们夏秋季常吃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较高,具有*疗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等功效,是我们夏季解暑的良品。杏子除了一些养生功效,还有医药功效,杏子不同的吃法,对身体一些疾病*疗有很大的用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杏是维生素B17含量*为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又是***的抗癌物质,并且只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

杏树全身是宝,用途很广,经济价值很高;杏果实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成分和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及无机盐类,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杏果有良好的医**用,在**药中居重要地位,主*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杏仁的营养更丰富,含蛋白质23%~27%、粗脂肪50%~60%、糖类10%,还含有磷、铁、钾、钙等无机盐类及多种维生素,是滋补佳品。

杏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杏子是在夏末秋初成熟。杏树在春季发芽开花,花期一般在3月~4月之间,花期半月左右,时间较集中,但是其果实的成熟却受温度的影响较大,杏子的成熟期覆盖了6~8月,大部分都在7月份麦子收割时成熟,有“麦子黄,杏子熟”的说法。

食用注意事项:没有**成熟的杏子不建议食用,毒性物质的含量过高,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杏子含有杏氢苷类物质,具有毒性,因此,肝功能欠佳,孕妇、产妇以及小孩不宜食用。杏子的糖分含量很高,并且升糖指数也很高,不适合食用过多,以免加重眼胃肠中糖分,引发糖尿病和肥胖。

杏的药用价值

杏仁放瓦上焙焦研末,香油调搽患处,*黄水疮。

杏仁研末,用香油调搽,*热疖。

杏仁10克,生姜三片,白萝卜60克,水煎服,*伤风咳嗽。

杏仁12克,水煎服,*咳嗽气喘。

甜杏仁炒熟,每日早晚嚼食七至十粒,或加白砂糖共捣烂,开水冲服,一日两次,*肺病虚弱,老年咳嗽,干咳无痰。

咳嗽寒热。用杏仁半两,去皮尖,在童便中浸七日,取出,温水淘洗,研如泥,加童便三升煎如膏。每服一*,熟水送下。

上气喘急。有杏仁、桃仁各半两,去皮类,炒研,加水调生面和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十丸,姜蜜汤送下。以微泻为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