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这种饮料竟比吸烟更可怕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价格便宜,清爽解渴,是碳酸饮料的卖点,也是受欢迎的原因,但如果你了解它的坏处之后,就不会那么迷恋它了。

炎炎夏日,来一瓶冰爽的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那感觉超级酷爽有没有,但是研究表明:常喝碳酸饮料对人体健康所带来的副作用远远大于其所带来的**。这就是意味着你追求酷爽的同时,需要用你的健康来买单,这样的酷爽你还要吗?常喝碳酸饮料的危害碳酸饮料不仅对骨骼生长和血压方面有不良影响,还因为所含糖分过高而容易引起肥胖和心脏疾病。

据美国某报道称,常饮碳酸饮料会加剧身体老化程度,危害堪比吸烟。每天饮用227毫升碳酸饮料的人,其身体较实际年龄相比老化约1.9岁,而每天饮用566毫升碳酸饮料的人则老化约4.6岁。这些数据同吸烟者的调查数据近似,有时甚至更高。

大量的二氧化碳进入人体的肠胃会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产生抑制作用,导致胃肠有益菌失调,常饮用含糖量高的碳酸饮料,会破坏消化代谢系统的功能。同时一次摄入碳酸饮料太多,释放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胃胀,影响食欲,甚至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碳酸饮料中大多含有磷酸,当碳酸饮料中大量的磷酸进入人体血液后,血液中的钙元素就会相对缺乏,为了维护钙、磷元素的平衡关系,骨骼、牙齿中的钙元素便会溶解到血液中。长期发生这种流失,便会导致骨质疏松。

人体摄入过量的人工合成甜味剂,会影响消化道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碳酸饮料中的防腐剂主要有苯甲酸和山梨酸。由于苯甲酸的价格只有山梨酸的十分之一,所以多数厂家肯定会选择多加点苯甲酸,但是其毒性比山梨酸大,且抑菌效果比山梨酸差。由于苯环化合物具有稳定性,这些防腐剂在人体内日益积累,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可乐中的防腐剂苯甲酸钠会让有些人产生皮疹、哮喘等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