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里真的需要每天消毒吗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所谓消毒液,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杀菌杀毒,大部分人对它的认知也就停留在这个层面。为了避免家人受到细菌的侵害,因此需要使用消毒液将细菌杀掉,让家里有一个干净甚至“无菌”的空间。

不过我们随时随地都在与细菌打交道,空气中、物体上、包括我们身体里,都充满着各种细菌。细菌分有三大类:有益细菌(益生菌)、坏细菌(致病菌)、可好可坏的细菌(条件致病菌)。

益生菌:我们经常喝的酸奶里就有活性益生菌,常见的如乳杆菌、双歧杆菌、酵母菌等。它们主要分布的胃肠道内和生殖系统内,能够帮助消化、增强免疫力、平衡身体的微生物生态,人体一旦益生菌数量降低,身体状态就会失衡,出现一些疾病症状,如腹泻、过敏、吃东西没胃口、免疫力下降等。

条件致病菌:这类细菌在人身体无异常的情况下,属于无害的细菌,但身体一旦发生异常情况,比如免疫力下降、有开口性创伤等,它们就会趁虚而入,变成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平时属于无害细菌,但出现过女性因为长时间使用卫生棉条不更换,造成**内菌落环境失衡,导致金黄色葡萄球菌进入循环系统造成中毒休克症的情况。

致病菌:顾名思义,就是能引起疾病的细菌和病毒,如结核杆菌、鼠疫细菌等。这种细菌是有害的,确实需要被消毒消除。在我们生活中大多数是不好不坏的细菌或者是有益细菌,致病菌占的比例并不高。

但是,消毒液和除菌液,在消毒除菌的时候是不分好坏的。它们不可能做到智能地区分哪些是致病菌并消灭它们,而是统一操作,凡是细菌都消灭掉,因此,相当于我们在使用消毒液的时候,给自己营造了一个所谓的“无菌”环境,但好的细菌也都被消灭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