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开干如何做出百亿市值的公司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1998 年春节,冯鑫偶然看到了《联想为什么》这本书,其中杨元庆、郭为的故事,让他激动不已,觉得IT才是他想要做的。他直接拿着简历去联想大楼敲门,被**后,又给联想入股的金山写信,无果。

无奈,他又拿着简历去国展找工作,*后加入了“文曲星”。在文曲星干了不久后,惊人介绍,他如愿以偿的去了金山软件,成为雷军的部下。这是冯鑫人生**个转折点。

当时金山毒霸刚刚推出,如何超越已经发展了 10 年的瑞星杀毒等**软件呢?冯鑫大胆实行了“ 3 个月试用版,只收 5 元*”的定价策略,凭借此招他几乎把所有的“码头”*占。此后冯鑫很快就升至市场总监、毒霸事业部副总经理,名震西南。

2004 年,已经是金山事业部副总经理的冯鑫又开始思考,“我到底想要什么?”。他不知道,但他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于是他离开金山,跑到成都大山里钓鱼,一钓就是 3 个月。

冯鑫离开金山去钓鱼后,求贤若渴的周鸿祎一直给他打电话。于是,他回到北京后,加入雅虎,成为周鸿祎的部下。后来周鸿祎离开雅虎,冯鑫也开始考虑他的下一步怎么走。

准备创业后,求过周鸿祎,也求过雷军,*后**等待别人宣判自己的命运,凑了50万,开干!

冯鑫后来想清楚了自己要做什么——播放器。他先去找雷军,但雷军没有支持他的想法。“我当时没想要创业什么的,还是可以给他打工的。”

找完雷军他又去找周鸿祎,周鸿祎说要做奇虎动态网页搜索,让冯鑫和他一起干,但冯鑫没兴趣。当时冯鑫找遍了当时软件大佬,但他们都无心恋战了。

冯鑫这才决定自己创业,开始找投资。他再次找到前**周鸿祎,但周说这个方向他不做。然后再去找前前**雷军,雷军说要考虑两周。

“等了3天我就受不了了,我觉得我是在等待别人宣判我的命运。”这下他想通了。2005年,冯鑫离开雅虎,自掏腰包注册资本仅为50万的酷热影音。这是他人生第二个转折点。

天使投资人蔡文胜知道后主动找到冯鑫,两人**次见面,喝茶、聊天。第二天,蔡文胜投了300万人民币。2个月后,IDG找到冯鑫,投了300万美元。后来冯鑫用这笔*收购了“暴风影音”播放软件,组建了北京暴风网际科技有限公司,这是2007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