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哪些人可领取1500元救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南新乡市市总工会决定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这个活动中,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高可领取1500元救助金,领取的条件是什么呢?

新乡哪些人可领取1500元救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据了解,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做好帮扶解困政策的宣传工作,对于实际收入或生活水平低于*低生活**线标准,但尚未纳入低保的困难职工,引导其积极申请纳入*低生活**;对于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但未实现充分就业的困难职工,引导其提升技能素质,帮助实现就业创业,提高家庭收入实现解困脱困;对于企业肆意压低、拖欠职工工资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引导其向**有关部门申诉,督促用人单位进行改正;对患重特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等导致家庭支出突增,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着重推动其纳入医保和**临时生活救助、灾害救助范畴。

此次“双节”送温暖活动,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统一标准、协调行动原则开展。市属基层单位的困难职工,向所在基层单位工会提出生活救助申请,基层单位调查落实后,符合救助条件的填写《新乡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生活救助登记表》、符合全国总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填写《困难职工档案表格》,集中向所属产业工会递交,各产业工会在核查整理后集中向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提交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申请;高新区、经开区、平原**区所属单位的困难职工向所在工业园区工会提出申请,由工业园区工会集中向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提交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申请。

另据了解,根据困难职工建档层次和困难程度,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高可领1500元的救助金;对于不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条件但又确实生活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家庭人均生活费低于*低生活**标准但没有纳入低保范围的困难职工家庭,建立市本级困难职工档案,从帮扶中心自筹资金中给以每户不超过500元*的生活救助。

新乡哪些人可领取1500元救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