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引入音乐治疗引关注 这种方法真的有用吗?

2017-12-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生病的人们来说,有效的*疗方法很重要。近日,武汉一医院引入音乐*疗,这件事引起关注,这种方法是怎么回事呢?是否有效果?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医院引入音乐*疗引关注 这种方法真的有用吗?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伴随患者自发演唱的一*《感恩的心》,21日,武汉市第三医院*场音乐*疗活动结束。据悉,这也是该院*次引入专业音乐*疗师,辅助烧伤患者加速康复。

当日,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携手青年音乐家王希翀及唤醒花园团队,为40多名烧伤患者带来音乐*疗。由王希翀创作的钢琴曲《我要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拉开此次*愈活动序幕,舒缓唯美的乐曲,让患者在音乐氛围中逐渐放松。

随后,*舞《You are my rose》还特别为烧伤患者设计了“传递玫瑰”环节,通过游戏让患者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烧伤患者创作的《The first boy in your world》则通过歌曲鼓励患者对未来充满希望;经过重新编曲的《Jingle bell》节奏明快,带来圣诞的喜悦……

“音乐*疗不仅仅是为患者播放音乐,更重要的是沟通。”王希翀告诉记者,这场音乐*疗活动,他的团队准备了钢琴演奏、长笛*奏、*舞、歌曲演唱等多种表现形式,即便是穿插的小游戏、串场词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据悉,武汉市第三医院也是湖北省*个引入专业音乐*疗师的医院。该院烧伤科主任谢卫国介绍,烧伤患者创面愈合后会留下终身难以抹去的瘢痕、功能障碍甚至残疾,这些都会对患者造成心灵上的创伤,音乐能够给患者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缓解患者的焦虑和伤痛,帮助患者重塑信心。

谢卫国表示,今后该院还将积极与音乐院校及音乐爱好者联系,让他们成为医院爱心志愿者,定期为烧伤患者开展音乐抚慰,配合医学*疗,加速患者康复。

医院引入音乐*疗引关注,这种方法真的有用吗?你对这种*疗方法持什么看法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