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婚姻法: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离婚?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闪婚闪离的现象很多,2018年的新婚姻法里,离婚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2018年新婚姻法: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离婚?

闪婚、闪离,其实这也是一种对自由的追求,也符合时代的发展。但是拿离婚证真有听起来那么简单吗,其实离婚证跟任何事情一样也是要走程序的,即便是到民政局去协议离婚,不是说你就不操心什么事儿了,大致梳理了几点条件,每一点出问题都可能影响离婚证的办理。

1、双方当事人系合法登记的夫妻:不管是诉讼离婚还是协议离婚,这都是一个基本条件,也就是说,对于没有办理结婚登记的事实婚姻和非法同居,是不能通过办理离婚证来解除“婚姻”关系的。

2、证明夫妻关系的相关证据,包括结婚证或在婚姻登记机关的证明材料。必须是原件,且必须合法完整,如有一方证件不真实,就无法办离婚证。

3、双方当事人离婚是**自愿的。自愿离婚,当事人双方的离婚意愿还必须是真实可信的,双方彼此不存在欺瞒、胁迫、诱骗等行为。

4、双方当事人均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在民事法律中,当事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是民事法律行为的有效要件之一。

5、离婚协议中,双方必须就子女的相关问题,包括子女由何方抚养、抚养费的负担及给付期限、给付方式等,作出一个适当处理方法,解决子女今后教育等相关问题。

6、离婚协议中,双方必须在就债务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清偿等问题达成一致。不能为了躲避债务问题,或谋求其他不当利益假离婚。

7、特殊情况不育离婚。在女方怀孕的时候,和分娩后一年内,以及终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都是不能够提离婚的,但是如果在这个期间女方坚决要离婚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协议离婚的必备条件,每一个都是离婚办理所必备的硬件条件,如果您有一项不符合的,可能办不了离婚证哦。当然,离婚的两个人,必须同时且本人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如有一方缺席,都无**常办理。

2018年新婚姻法: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离婚?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