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气球是什么?网红气球爆炸是怎么回事?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款会发光的气球在杭州街头蹿红,有人喊夜光气球,有人喊波波球,总之亮闪闪的,梦幻得美美哒,杭州的小仙女儿们也是心甘情愿的掏*包啊!

发光气球的构造非常简单,零部件包括一个透明气球、一串五彩的LED灯带和两节电池。据了解,发光气球虽然外表漂亮,不过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7日晚上,在南京鼓楼医院急诊就收*了4名被**气球炸伤的市民,其中2人烧伤较重。

其中男性伤者说,昨晚他们四个朋友吃完饭后,在马路上看到有人在卖这种气球,觉得挺好的,于是其中一个人就掏*买了5、6个。然后四人拿着气球打了辆出租车,上车后一个兄弟点了支香烟,碰到了气球,气球突然**!“当时威力实在太大了!我都懵了!”

据了解,这几人送来的时候,都有不同程度的烧烫伤,2人轻伤,2人伤势较重。赵先生是其中伤势*重的,初步诊断,他的面部和四肢都达到2度烧伤,具体的伤情还要进一步诊断;同行还有一名女子是面部有灼伤。

气球里充的是什么气体

记者在一些网上购物平台搜索发现,这种发光气球也叫“波波球”,在网上销售也很*爆,很多店铺都已经售出上万件。价格非常便宜,普通款包括波波球、LED灯带、3节电池在内,便宜的也就5到8元。

至于气球中充的是什么气体,商贩们说法不一,有的说是氢气,有的说是氦气。而记者在网上查了下,一罐13升的氦气要72元,可以充15-17个气球,平均每个气球大约要花费5元。而如果用氢气灌装,平均每个气球的成本只要几毛。

鼓楼医院烧伤整形科谭谦主任告诉记者,过去曾经发生过氢气球燃烧**的群体性事故,但是现在为了安全起见,一般来说,气球都是充的氦气。氦气是一种惰性气体,比较安全,但不排除有商贩为了节约成本用氢气代替氦气。氢气是易燃易爆气体,而且氢气球和氦气球从外观上很难判断。从伤者描述这个气球**的威力来看,他们购买的这个气球很可能是用氢气冒充氦气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