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为贵的创业传奇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侯为贵的创业**,在他的“粉丝”心中,已是耳熟能详。侯为贵当过教师,后来进入位于西安的军工企业航天部691厂,在这里,他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一直干到技术副总工。

古城西安在地理上的偏远,并没有限制他的眼界。他是691厂*早的“洋务派”,1979年便走出了**,上个世纪80年代早期,为了给厂里引进***、寻找新机会。他经常奔波于深圳、珠海等沿海城市,得中国改革风气之先。

1981年,他**次去了美国,负责引进技术和设备,“当时到了美国等于是到了另外一个星球上”———而现在,中兴手机成为美国手机市场销售四强,市占率达到8%。

1985年,43岁的侯为贵决心南下深圳创业,创办了深圳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一家从电风扇、电子琴到冷暖机、电话机无所不产的加工企业。

1993年,在多方支持下,侯为贵推动了一场市场信条下的“革命”:国有企业691厂、深圳广宇工业(集团)公司与一家由侯为贵等30多名自然人组成的民营企业“维先通”实施了**次重组,共同投资创建了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控股51%,民营企业“维先通”占股份49%,由“维先通”承担经营责任,在国内*创了“国有控股,授权(民营)经营”的“混合经济”模式。明确公司人、财、物的经营权全部归经营者;经营者须**国有资产按一定比例增值。若经营不善,经营者须以所持股本和分配权益抵押补偿;若超额完成指标,则获得奖励。补偿和奖励幅度均为不足和超额部分的20%———可以说,没有这次重要的产权改革,中兴很有可能与已经消逝的国有企业“*龙”一样,成为历史的尘埃。

通信行业仍是朝阳产业

有人说,中兴通讯是**地踩着中国电信市场的每个鼓点成长起来的:中国电信、网通的小灵通,****的CDMA,自主3G标准T D—SC D M A,4G的全面突围,再到5G的战略研发。如果仅仅把这些归结为市场,或者技术的胜利,是远远不够的。

要知道,在每一次决策的背后,都包含了复杂而艰苦卓绝的斗争与博弈,考验***的智慧和勇气———当年华为等公司对CD M A、小灵通举棋不定时,侯为贵大胆决策,果断投入,*终在这两个领域*了数十亿元,中兴还是国内*早从事终端研发与进行国际化扩张的通信公司,后来证明,这两个业务是行业近年*大的增长点。

现今,新能源项目成为侯为贵重点布阵的棋局。中兴投入重金,研发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在湖北襄阳,中兴与东风汽车建设了中国**条公交无线充电示范线,与蜀都客车联合发布的全球*台无线充电社区巴士已经投入运营。

侯为贵认为,未来无线充电市场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中兴已将目标市场瞄准了国内超过100万人口的220座城市,每座城市都有上万部的公交车,此外,无线充电技术也可用于私家车,这无疑意味着一个更加广阔的车联网市场。

近年来,传统电信市场面临增长瓶颈,但侯为贵坚持认为,通信行业仍是朝阳产业,因为数据业务以每年一倍的速度高速增长,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全球必将进入M - IC T (万物移动互联)时代,IT和C T技术深度融合,将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就包括无处不移动、万物互联。

“将来是跨界,颠覆的,万物互联会导致IC T产业深度融合,包括云管端的一体化,包括IT和CT的融合,也包括IC T产业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它不是和谐的,不是风平浪静的。很多将是颠覆性的,企业如果适应不了这种趋势,就会消失,倒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