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洛阳职工医疗保险费和人身意外险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度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和城镇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呢、缴费方式又是怎样的呢?可能还有人不是很清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 2017年度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和城镇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缴费时间为:

2017年7月1日—10月31日

2. 2017年7月1日后,新参加工作或统筹范围外调入的职工,按照一个保险年度缴费标准缴纳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意外伤害保险,自缴费之日起享受一个保险年度*高支付限额。

3. 市本级、各区、各县(市)在征缴结束后由地税部门将2017年度参加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的人员信息、保险费及时准确上传和划转。凡未按规定时限足额缴纳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的参保单位和个人,将不能享受本年度内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包含的全部待遇。

4. 各有关单位要积极筹措资金,按时足额缴纳两项保险费,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特别患重大疾病人员)的合法权益。

一、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

1. 凡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和职工,均应参加大额补充医疗保险。

缴费标准:每人每年96元

2. 保险费征集:用人单位按照社会保险政策规定依法自行申报,地方税务机关据实征收;灵活就业人员按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费额,在规定时限内通过洛阳市地方税务机关委托的全市各个银行网点进行银行代扣、实时缴费、自助终端缴费等途径和方式多元化缴费。

3. **范围: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包含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和大额二次补助,保险年度内*高支付限额为40万元。

①大额补充医疗保险*高支付限额为20万元,对年度内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高支付限额以上部分给予按比例报销,赔付范围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支付范围一致;

②大额二次补助保险*高支付限额为20万元,参保职工大额人员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个人自付3万元以上的部分,按比例给予补助;

③患20类重大疾病住院,个人自付3万元以下部分中,个人自负累计超过上年度在岗职工社平工资10%以上部分,按50%进行补助。

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的赔付范围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支付范围一致;大额补充医疗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年度一致。

二、城镇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

1. 凡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全体参保人员(含退休、退职人员)均可参加城镇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年度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元。

2. 保险费征集:市本级、各区、各县(市)参保单位和个人均可参保(参保缴费需在进账单备注职工意外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