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轨列车运行 支持无人驾驶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我国****的***列智轨列车在湖南株洲正式上路运行,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是一种采用虚拟轨迹跟随、**电传动技术的**轨道交通运输系统,预计明年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该车辆采用****的“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以车载传感器识别路面虚拟轨道,通过**控制单元的指令,调整列车牵引、制动、转向的准确性,**控制列车行驶在既定虚拟轨迹上。此外,智轨列车以胶轮取代钢轮,无需铺设有形轨道,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据了解,“智轨”列车充电10分钟就能续航25公里,*高时速70公里,车厢内的装饰则与*车相似,有电子显示屏提醒到站。值得一提就是,它支持无人自动驾驶,试验线就已经可以做到,司机静**在方向盘后即可,当然也可以随时干预。预计2019年做到半自动驾驶,2020年实现全自动。

智轨列车到一种什么样的**交通产品,会给将来的出行带来怎样的改变?答案在于,它没有有形的轨道,但有虚拟的轨道,以车载传感器识别路面虚拟轨道,通过**控制单元指令,调整列车牵引、制动、转向的准确性,**控制列车行驶在既定虚拟轨迹上,实现智能运行。而且接下来,智轨列车还会嫁接一些更先进的技术,包括自动驾驶、大数据等。据发现,列车融合了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优势,乘坐感觉平稳舒适。

可见,这样的智轨列车不仅颠覆了传统轨道的概念,通过融合创新,将轨道交通节能环保、大运量、准时等优点,结合公交汽车线路灵活、成本低的优势,可实现安全、**、绿色出行,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新的高科技应用的享受,极具实用和推广价值。

冯江华透露了自动驾驶的预期时间表:“今年列车会实现自动循际的功能,将来实际驾驶的时候只要简单的给一个运行的指令,列车就会按照虚拟轨道运行;明年要增加ATO防护功能和前后防碰撞的预警相关功能,同时还会实现声音警示等主动安防功能;2019年以后会实现半自动驾驶和实现ATO的运行;2020年毫无疑问,作为一个道路运输的工具,希望率先实现全自动驾驶功能。”

据悉,*期体验线经过试运行后,随后,株洲将启动示范线二期工程,并将逐步推进智轨与常规公交、BRT对接融合,与磁浮车站实现零换乘。对此,我们应充满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