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社保费在线缴纳流程是什么?网上怎么缴纳社保费?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洛阳社保费缴纳可以网上在线缴费了,具体怎么操作呢?河南洛阳社保费在线缴纳流程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关注**公众号【洛阳本地宝】,发送关键词【社保】即可获取在线缴费链接。

对于已经进行过实名认证的自然人用户,可使用在线社保费缴纳。缴费人类型分为两类:城乡居民,灵活就业。

一、缴费流程

以城乡居民为例

1、险种选择

城乡居民有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两种险种。选择需要缴纳的保险类型,进入缴费档次选择页面。

2、选择缴费档次

选择缴费档次。点击缴费按钮

3、支付

点击缴费后进入支付页面,选择缴费方式进行缴款。

二、社保费代缴

以灵活就业人员为例

1、社保费代缴

点击“社保费代缴”。进入社保费登记查询页面,输入被代缴人姓名、身份证号(此处以灵活就业人员为例)点击查询。

2、被代缴人社保险种页面

进入被代缴人社保险种页面,选择需要缴纳的险种,进入缴纳页面。(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和医疗统称为社会保险费)

3、代缴社保费缴纳

选择需要缴纳的所属期的社保,点击缴费。(社保费代缴有短信通知功能,输入被代缴人手机号,代缴成功后会给被代缴人发送短信通知。)

4、支付

选择支付方式,进行缴款

注意:

社保费缴纳过程中,点击过缴费按钮但未进行支付的情况下会产生社保费待缴的待办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