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山药手痒是什么原因 切山药如何避免手痒?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只是吃过山药,当时没有自己亲手洗过切过。山药削皮后会有一种粘液,很多人接触了会感觉手指肌肤痒痒的。切山药手痒是怎么回事呢?多长时间能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切山药手痒是什么原因

山药质地细腻,味道香甜,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黏液。有很多人在削山药皮或是洗山药的同时都会遇到手痒的问题,这是一种接触性皮炎的现象,通俗的说就是过敏的一种。

避免手痒的办法:

1、带上手套清洗山药。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好带个手套,或者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或者是用煮开的热水,把山药洗净后,直接放到水里烫煮一下。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

2、在处理山药之前把手在稀释过的醋水中泡一会儿。

切山药手痒怎么办

1、抹醋

先把手洗净,然后在手上抹醋,连指甲缝里也别落下,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这是由于酸碱中和的原因。

2、*烤

也可以在*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就可以缓解痛痒。但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

3、搓米

把手放在大米里反复地搓,也能缓解瘙痒感。

4、热水泡

用手放入热水泡5分钟,就不痒了。

切山药手痒多长时间能好

一般来说,六小时左右可以消失的。

可以服用黄连上清片或者辨证服用**,配合膀胱经刮痧,大椎穴,膈腧穴及委中穴放血拔罐。在饮食上注意别吃海鲜及牛羊肉等发性的食物,多饮水,调理一段时间症状就会改善。如果情况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